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江西南昌:让绿色网吧红火起来

[作者:朱海 付强 来源:朱海 付强 时间:2012-2-7我来说两句
66538">
  绿色网吧,是指通过采取一定的技术手段屏蔽不良网站,专供未成年人免费上网的网吧。2007年以来,江西省南昌市文化部门在该市部分图书馆内先后开设了数个绿色网吧,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这些绿色网吧要么名不副实,要么门可罗雀,陷入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吧内全是成年人

  南昌市东湖区图书馆绿色网吧位于该市叠山路601号,开办于2007年1月20日,是该市首个助困绿色网吧。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它的建立旨在帮助广大青少年,尤其是特困家庭青少年健康成长,使这些孩子能拓宽视野、掌握更多的信息科学知识。

  但近日,不少学生家长却向本报江西记者站反映,这家绿色网吧内极少有未成年人前来上网,在此上网的几乎全都是成年人,违背了开办绿色网吧的初衷。

  “东湖区图书馆助困绿色网吧里全是成年人,这些人基本都是在聊天、玩游戏,即使是免费,我也不愿意带孩子上那去上网。”家住南昌市东湖区子固路的特困户黄女士对记者说。

  近日,记者来到东湖区图书馆内的绿色网吧暗访。一进门,便看见有10余位成年男子正在上网,其中有5位中年男子,正戴着耳机和网友视频聊天。

  网吧墙壁上,赫然张贴着《青少年上网须知》和《网吧管理人员工作职责》,上面明确要求,“网吧管理者须做好上网登记工作,并监督及指导未成年人正确上网”。

  随后,记者随意找了台空电脑,坐下来开机后,用QQ视频聊天,玩游戏。记者在该网吧共上网半小时,其间没有人要求记者进行相关登记。

尴尬系出多因

  记者又先后走访了南昌市其他两个绿色网吧,发现的情况与上述情况基本相同。毋庸置疑,开设绿色网吧,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大有益处。然而,众多未成年人为何对这“免费午餐”不感兴趣呢?

  记者调查发现,绿色网吧之所以叫好不叫座,主要缘于以下3个方面原因。

  一是监管缺位。记者走访的3个绿色网吧,基本上都是成年人在上网,有限的电脑资源被占据,一定程度上致使未成年人无机可上。同时,成年人在此大多是聊天玩游戏,又没有专门的管理人员监管,导致未成年人难享健康上网环境,家长不愿带孩子来此上网。

  二是宣传不到位。受访的许多学生及家长表示,对于绿色网吧免费接纳未成年人上网一事,他们并不了解。

  三是上网设备老旧。如南昌市图书馆内的绿色网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吧内的电脑都是2005年购置的,配置已经相当落伍,再加上网络带宽只有10兆,网速很慢,因此即便免费,未成年人也不愿意专门上这来上网。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