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顾客网吧用数据线被罚 律师:店家无权处理

[作者:宋春梅 殷婷 来源:宋春梅 殷婷 时间:2011-9-21我来说两句
65915">
  “从没听过在网吧里不准使用数据线,我太冤啦!”20日,从库尔勒来乌鲁木齐出差的唐正彬,在电话中说起19日在网吧的遭遇,依然很气愤。 

  19日16时许,在火车南站售票厅,唐正彬买了20时回库尔勒的火车票。时间还早,他在火车南站附近转了一会儿,走进浩顺网吧,以此打发时间。 

  唐正彬说,他业余时间喜欢用手机听音乐。想到手机里好久没有更新歌曲了,一到网吧,他就给手机插上数据线,一边下载歌曲一边聆听。 

  18时30分许,唐正彬半躺在椅子上,眯着双眼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突然手机里没了任何声音,一年轻男子将自己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数据线狠狠拔掉后,拿着手机走到收银台。 

  “我当时都蒙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更不明白他为何拿走我的手机。”唐正彬说,当时他很恼火,走到收银台让男子将手机还他。 

  唐正彬说,网吧店主告诉他,他们网吧不允许顾客上网使用数据线给手机充电,否则罚款50元。“从来没听说过,顾客在网吧里使用数据线要被罚款50元的规定。” 

  20日18时许,在浩顺网吧收银台处,记者看到墙上贴着两张A4大小的纸张,上面写着“本网吧禁止充电,违者罚款50元。” 

  “网吧不能下载歌曲吗?从来没有听过这种规定。我上网不过两个多小时,要50元,这算不算对顾客变相敲诈?”唐正彬说,无论他与店主怎么讲道理,他们均表示,只有交50元罚款,他们才能把手机还给他。 

  19时许,担心赶不上火车,唐正彬只好把50元交给该网吧店主,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若不是急着赶火车,我是不会向他们轻易妥协的,他们真是欺人太甚,无论怎样我都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唐正彬说。 

  浩顺网吧主管马继强表示:网吧有专门为顾客提供下载音乐、电影等以及手机充电的区域。前来消费的顾客私自下载电影、音乐等,会影响到玩游戏的其他顾客的网速。 

  “我们网吧不允许任何顾客在网上私自下载东西,违者将罚款50元。但我们之前从来没对顾客罚过款,这只是对顾客起到警告作用。”马继强说。 

  新疆四至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海军表示,市民在网吧上网,店家向消费者提供的只是网络服务,并不包括充电等服务,店家贴出禁止充电的告示属于合理行为。 

  “但是店家无权没收消费者的物品,更没有罚款的权力。店家单方面贴出的告示规定,也并没有与消费者协商,且店家也没有权力决定罚款数额。消费者遇到此类情况可以先和店家协商,解决不了的可以向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维权。”李海军说。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baidu.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网吧系统,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