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黑网吧藏在公寓十八楼(组图)

[作者:四川文明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时间:2011-7-27我来说两句

工商人员正在清点查获的电脑。 本报记者 孙国祥摄

公安人员询问来此上网的青年。本报记者 孙国祥摄

  本报7月26日热线消息(孙祥 董慧 赵松刚 张焜)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北海公寓的一栋居民楼内藏着一家黑网吧,本报记者经过两天的暗访摸清该网吧的情况后,向有关部门反映,26日下午,工商和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将这家黑网吧查封。

  24日,北海公寓一位居民向记者反映,他发现经常有一些陌生年轻人出入小区3号楼,起初他并不在意,后来他发现1单元的电梯等处有大小便痕迹,经过打听,他得知这些年轻人都是到这栋楼1单元1801房间的一家“黑网吧”上网。

  24日晚上11点左右,记者来到北海公寓3号楼1单元。单元门口和其它单元不同,停着许多辆电动车。进入楼道西边一部电梯时,记者闻到一股刺鼻的小便味。在1801房间门口,记者发现它与普通住户没有丝毫区别,没有任何招牌显示它的网吧身份。轻敲屋门,门内有声响,但却没有人开门。敲门几次后仍然没有响应。正在这时,房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从屋内走出两名18岁左右的男青年。记者随即进入房中,发现两名十五六岁的少年坐在门口的一张小床上,一名25岁左右的女青年坐在一台电脑前。他们见人进门就满脸警惕地盯着来人的一举一动。记者表示要上网。女青年问是否通宵,在得知“不通宵”后,女青年说已经没有机器了。

  25日晚10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这家“网吧”。敲门四五次之后,一个男青年开门。男青年表示,上网一小时1.5元,通宵6元,不需要刷身份证。记者看到,这个“网吧”分上下两层。当时,一层有2名男青年正在上网,记者走简易木制楼梯爬到“二楼”阁楼,七八名光着上身的男青年以及一名女青年正在上网。

  2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北海公寓3号楼1单元1801号门前,看到仍有男青年进出网吧。下午4点左右,“网吧”的一名管理人员反锁上了房门下楼。10分钟后,高新工商分局东城工商所和高新公安分局东明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可是这时房门已经紧闭,任凭执法人员如何敲门,也无人应答。

  最后,两名执法人员和两名记者爬墙,通过阁楼进入。发现执法人员进来后,两名“网吧”工作人员有些惊慌失措,10多名上网者也在里面。经过清点,执法人员在阁楼上总共发现了19台电脑,现场有12名上网者,经询问,他们是附近上班的员工,大多是经朋友介绍来此上网的。

  执法人员经过调查取证后表示,该处涉嫌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活动,并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对现场发现的上网设备实施扣留,并向“网吧”管理者下达了行政强制措施通知书。工商执法人员说,在高新区很少能发现这种“网吧”,一些违规设立的“网吧”,往往隐藏在小区“深处”,一般难以发现。发现后进行执法,也是困难重重,但还是希望广大市民发现后能够及时举报。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news.21cn.com/caiji/roll1/2011/07/27/8724989.shtml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