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1.5万双老人眼睛监控7980家网吧

65205">

  5月27日傍晚,武汉青山区119社区的董淑华等15位老人在社区附近4家网吧转悠,没发现一名未成年人。“老年网吧监督员很厉害,总能将放学的孩子从网吧里拉出来。”提起这个老年人组成的志愿监督队伍,家长、社区干部和网吧老板都竖大拇指。

  这支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简称“五老”)担任义务监督员的队伍成立于2005年,年龄最大的已经78岁,志愿监督未成年人远离网吧整整6年了,数百个沉迷网吧的孩子,在他们的苦口婆心下戒了网瘾。

  就在前几天,武昌区一位母亲哭着求助,说儿子小辉马上中考,却失踪3天了,请老人们帮忙寻找。“不用急,估计在网吧。”经验丰富的监督员们,果然在一家网吧门口看到跟照片上一样的小辉,一番劝说,孩子哭着边道谢边跟妈妈回家了。

  事实上,不仅在武汉,全省自2005年启动“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工作以来,共招募监督员1.5万人,义务监管巡视着省内7980家网吧。据统计,6年来,他们制止和劝阻未成年人进网吧达10.51万人次,协助相关部门关闭或处罚了2040家不良网吧。

  他们戴着袖章、巡查证,往来于本不属于他们年龄的网吧,不仅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还跟网吧老板交上朋友,督促他们合法经营。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