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31人反对“零点断网” 称会火了黑网吧

65199">
  你是否赞同“零点断网”?这能否有效解决未成年人上网成瘾的问题?截至昨日下午5点,共有41名成都商报读者打进热线就“零点断网”表达观点,其中31人明确表示反对,7人“非常赞成”,另有3人未表明观点。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反对者中不少为网吧经营者,而赞成者中多数是家长。同时,多数人认为断网只是治标之策,治本尚需家长、学校和社会三方共同努力。

  质疑者说保护未成年人关键是取缔黑网吧,不是断网。正规网吧“零点断网”了可能更多人涌入黑网吧

  郫县网吧协会会长肖小林经营着一家有200多台电脑的网吧,每天的收入中,通宵营业的收入能够占1/3。“如果不通宵营业,客人差不多在晚上10点多就走光了。”昨日,他打进成都商报热线抱怨。肖小林说,现在平均每晚有100多位客人,如果实行“零点断网”,客人肯定会大量减少,影响网吧的经营状况。

  刘先生以入股的形式参与了5家网吧的经营,规模最小的一家也有100台电脑。据他估算,一家有150台电脑的网吧,如果“零点断网”,一天的损失大概为1000元~2000元。

  不过,让正规网吧经营者感到不平的,还不是单纯的损失问题。“现在已经有明确规定,到网吧上网需要刷第二代身份证,持证者要年满18岁,未成年人已不能进正规网吧。进网吧的很多是外来打工者,一般都是下班才出来玩”。刘先生认为,“零点断网”断了这些人的休闲娱乐,并不是好的选择。

  “保护未成年人,最关键的还是取缔黑网吧,而不是‘零点断网’。”成都市网吧行业协会会长鲍宇也表示,实行“零点断网”,并不能切断以私人名义接通网线的黑网吧网络,反而可能让更多的人涌入黑网吧

试点通宵营业6年

“零点断网”有损多方努力

  反对者们质疑的另一个集中观点是,成都从2005年起被列为网吧实施通宵营业试点城市,就是为了将正规网吧发展壮大,以此打击黑网吧。如果实施“零点断网”,反而可能把孩子们引到难以控制的黑网吧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2005年7月,文化部主持召开了九城市试点网吧行业新政策会议,决定以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沈阳、深圳、长沙、石家庄9个城市为试点,逐渐放宽网吧限制政策并探索有效的治理经营方略,允许以上9城市的网吧实行通宵营业。

  成都市网吧行业协会会长鲍宇提到,成都网吧从最初的“小、脏、乱、差”发展到如今有着良好环境的连锁式经营,与成都是网吧通宵营业试点城市分不开。此外,通宵营业也确实增加了网吧的收入,如果“零点断网”,将对正规网吧造成很大的打击,让这些年来多方的努力大打折扣。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