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东北四小伙专盯网吧偷手机 只挑贵的下手

[作者:刘宝才 来源:生活日报 时间:2011-4-20我来说两句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记者殷宝龙摄

  “哎,你不是某某吗?”网吧里,一个小伙子拍了拍正在上网的顾客的肩膀;顾客扭头的时候,旁边的另一个小伙子就迅速取走了放在桌子上的一部“苹果4”手机。4月17日,济南某网吧里,上演了这一幕。

  这是一个盗窃团伙。四个小伙子开着租来的帕萨特轿车,使用导航仪查找城市中网吧的地址,便宜手机看都不看,流窜全国盗窃高档手机。他们在济南盗窃7起,4月18日被历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便衣中队民警抓获。

  工具 租来高档轿车,用导航仪找网吧

  白龙是东北人,2007年曾因盗窃被济南警方擒获;出狱之后,白龙一直在天津居住。今年已30多岁的白龙没有正当职业,在一次老乡聚会上,白龙认识了小祁、小峰、小晓,这三个人和白龙一样,都没有正当职业。聚会中,他们聊得很是愉快。

  手头紧,又想来钱快,有过盗窃前科的白龙提出盗窃手机,结果他们一拍即合。在确定了作案地点是网吧之后,他们觉得如何在得手后逃窜是个大问题,于是狠了狠心,以每天200元的价格租了一辆帕萨特轿车作为作案工具,准备流窜作案。

  担心人生地不熟,他们又想到了利用“高科技”:在GPS导航仪上,查找准备下手的网吧地址。

  4月17日,四人在河北唐山行窃得手;随即便转战济南。曾在济南“栽”过的白龙,在济南还有销赃渠道。

  手法 一人认出“熟人”,一人旁边下手

  4月17日,四个东北小伙儿先在济南找了个饭店,填饱了肚子。随后,便根据GPS导航仪,开车找到了一家网吧。四人非常狡猾,考虑到网吧附近监控较多,由3人下车,一人开车在较远的地方等待接应。

  白龙等3人先后进入网吧,其中一人在前台跟网管“扯闲篇儿”,目的就是为了分散网管注意力;另外两人寻找目标下手。随即,他们就盯上了一个上网的顾客,因为他将一部高档手机放在了桌子上。

  一人走到这个顾客一边,观察了一下四周,然后拍了拍正在专心玩游戏的顾客的肩膀:“你不是某某吗?”就在顾客转头的时候,站在顾客另一边的同伙迅速将手机拿走;而在同伙离开后,“拍肩膀”的人会谎称认错人了,随后撤离。

  除此之外,他们有时候也会扔钱在地上,然后拍拍受害人的肩膀,再指指地下,趁受害人弯腰去捡的时候,另一个人盗走手机。

  下场 一天6部高档手机,逃窜不成被抓获

  4月17日,这四个人连续盗窃了6部手机。4月18日,他们又在花园路某网吧盗窃手机;不过盗窃得手后,被受害人发现,嫌疑人随即逃窜。

  三名嫌疑人打车逃窜,狡猾的他们中途连换三次出租车;最终,三名嫌疑人和驾车等候的嫌疑人碰面。实际上,就在四个人在洪家楼附近分好工,准备下手之前,就已被历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便衣中队的民警发现,并且进行了跟踪。最终,在四人碰面准备一起潜逃时,被一举抓获。

  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对在网吧内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且,普通手机他们根本不放在眼里,只有如“苹果4”等高档手机才是他们下手的目标。得手后,他们准备前往潍坊。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嫌疑人姓名均为绰号)



生活日报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dzwww.com/shandong/sdnews/201104/t20110420_6306043.ht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网吧资讯,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