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捡瓶子睡网吧 怕挨打12岁男孩离家流浪2年

[作者:西安网吧在线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10-5-8我来说两句

“儿子,你想死妈了!”昨日上午,在东五路派出所里,离家流浪两年后,12岁的乐乐终于和父母团聚了,妈妈紧紧抱住儿子放声痛哭,他的爸爸也止不住热泪长流。

    小流浪汉遇到好民警

    昨日凌晨,公安新城分局东五路派出所副所长邱俊宏带领民警周明军等人在派出所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个10多岁的男孩独自一人提着一个塑料袋在路上行走。男孩一见到民警,神色有些慌张。民警将男孩带到派出所询问情况,并在他的塑料袋里发现了手机和照相机,但当民警询问情况时,男孩什么也不说。

    为了让男孩开口说话,民警给他洗衣服,带他洗澡,给他买好吃的东西,和他聊天,男孩终于吐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他叫乐乐,今年12岁,是咸阳人,因为害怕爸爸打他,2008年夏天他离家出走,至今已经过了2年的流浪生活。

    捡瓶子睡网吧流浪2年

    离开家后,乐乐开始一直在咸阳流浪。由于走的时候口袋里没有带钱,为了吃饭,乐乐只好自己想办法挣钱养活自己。白天,他在自由市场、菜市场捡瓶子,再拿到废品收购站换钱后买吃的。晚上,他便来到网吧里,上网后就在网吧里睡觉过夜。一个人在外边,乐乐也常常想到家里父母,想回家,可又害怕回去后爸爸打他,他就只好继续流浪。

    来到西安后,一开始乐乐在火车站附近继续靠捡瓶子为生,后来看无法养活自己,他便白天捡瓶子,晚上跪在马路边向人乞讨。今年3月底,乐乐离开火车站来到康复路,靠给别人扛小包为生。他每天凌晨5时就起来,给别人扛装衣服的小包,辛苦一趟每次仅能挣到一二块钱的搬运费。后来又混不下去,他便和一个蹬三轮车的搭伙,帮人拉货,以此谋生。

    蹬三轮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就是成年人,一天下来也累得够呛,何况是一个12岁的孩子。为了生存,乐乐走上了一条危险的道路。

    5月5日上午,他在万达广场附近溜达时,看到一个行人将提在手里的塑料袋放在路边的凳子上,趁行人不备,乐乐拿走了塑料袋。塑料袋里装着手机、相机等物品,因为害怕被人发现,乐乐提着塑料袋躲进一家网吧,他一边上网一边想着如何处理这些东西。6日凌晨,他从网吧出来后,准备将这些东西拿到朝阳门外环城公园埋到地下,等风声过后再拿出来变卖,没想到,正好碰到巡逻的民警。

  重逢时爸爸一眼没认出儿子

    民警从乐乐的口中得知了他母亲的姓名后,通过公安网查到了乐乐在咸阳的具体住址。昨日早上,在咸阳警方的帮助下,乐乐的父母赶到西安。上午10时许,乐乐的父母来到东五路派出所。一见到乐乐,妈妈立刻扑了上去抱住儿子放声大哭,在妈妈怀里的乐乐也哭个不停。因为孩子变化较大,刚进房间时,乐乐的爸爸竟然没有认出儿子,确认站在眼前的就是自己的孩子时,乐乐的爸爸再也忍不住了,眼泪直往外流。

    乐乐的父母讲,2年前,10岁的乐乐在中午放学时突然不见了踪影,2年来,他们找遍了全国各地,为找孩子几乎倾家荡产,却一直没有找到孩子的任何信息。

    从民警口中了解到,乐乐是因为害怕挨打离家出走的情况后,他的爸爸后悔得不知说什么好,他当场向民警表态,自己以后再也不打孩子了。看到一家人团聚的激动场面,民警也非常高兴。 (记者 杨小明)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