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吧看点 >> 正文

网吧巨大缺口亟待填补

有上千万人口的东莞,下月底仅397家正规网吧能营业。但是,按每万人拥有一家计算……
文/记者 温龚锋 图/记者 王俊伟

来自广东河源的赖先生在东莞黄江镇做五金制品业务,由于工作需要,需通过网络和客户保持联系和掌握市场信息,但他只是公司派驻黄江的业务员,单位并没有给他配置电脑等设备,驻点所在地并没有正规网吧,所以,需要经常光顾“黑网吧”开展工作。然而,自从“黑网吧”被查封后,他又没有正规的网吧可去,因而感到很不方便。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和赖先生一样感到上网不便的网民还有很多,他们纷纷希望有关部门加快完善正规网吧市场。

关闭黑吧同时 网民无处上网

时下,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已有一些时日,一个个整治“黑网吧”的捷报传的同时,不少市民的意见多了起来。在大岭山镇大王村某工业区上班的小李来电向记者反映说,由于附近没有正规网吧,“黑网吧”被清理后,不知道去哪里上网。来自虎门的温先生无奈地表示:“打击‘黑网吧’举手赞成,但正规网吧的建设也要跟不上才行。”

东莞是个外来工云集的地方,年轻人占多数,他们对新事物充满好奇,业余时间多用于上网,上网也是文化生活的重要部分。

五千黑吧退市 市场缺口很大

本月10日启动的整治“黑网吧”专项行动以来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东莞市“黑网吧”整治办提供的一组数据表明,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共查获了1074间“黑网吧”。在这组数据背后,空出多少网吧市场呢?在日前召开的互联网接入运营商协调会上,“黑网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坦言,东莞“黑网吧”超过5000家,规模在50台—60台之间。而业内人士透露,“黑网吧”基本是24小时营业,按照这样算,此前查处了200余家,8月份查处了1074家,加上,随着整治工作的推进,将有5000家黑网吧退市,空出的网吧市场是惊人的,这个市场,亟待填补。

 

正规网吧缺口 在六百家左右

而正规网吧的现状怎样呢?去年11月,东莞市开放了网吧市场,397个授权网吧下放到了各投资商,但到本月中旬,各种证照齐全的也只占70%左右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在此前整治“黑网吧”媒体座谈会上承诺,剩下的100余家授权网吧争取在第三季度完成发证工作并营业。

397家正规就算在下月底能营业,加上根据上级要求分布的27家连锁网吧点,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吗?根据东莞市网吧发证方案,经济发达的镇区授权网吧数量较多,虎门、长安各20家,其他一些镇区几乎是按行政村(有的称社区)布点。

有业内人士担忧,每家正规网吧规模在100台—230台之间,按照授权网吧和连锁网吧的总量,要满足东莞上千万人口上网的需求,还远远不够。根据广东省网吧发证相关规定,按每万人拥有一家网吧计算,东莞市的正规网吧缺口在600家左右。

编 号: 2140367    
摄影作者:   
文件名:ydfwyy68220.jpg  
文件大小:49K  
高 X 宽:289 X 400  
说明:ydfwyy68220.jpg

 

网民有需求,市场空白怎样填?

本文来源:温州新闻 作者:温龚锋 图/记者 王俊伟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