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展示 >> 正文

网吧卫生间装修设计要点

[作者:佚名 来源:《湖湘网吧》 时间:2009-7-25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网吧卫生间设计是衡量一个行业综合素质和生活品质的尺子。网吧卫生间装饰设计必须以合乎实际使用情况的依据作为设计的前提。网吧生间的设计应当根据网民数量和男女比例来确定规模、分配洁具,这是共识。《湖湘网吧》网吧装饰栏目本期与大家分享网吧卫生间装饰设计的要点。一项对于网民小便时间的统计表明:

  这意味着如果要满足相同数量男女网民的需要,女厕所大便器应是男厕小便器数量的2倍,考虑到女厕大小便可以合用大便器,这个标准可以适当降低,但应不低于相同人数时男厕小便器的数量。如果男厕的计算标准不变(每人120人设大便器1个,小便器2个),那么女厕的标准应改为:每120人设大便器2个,即60人设大便器1 个。

  笔者建议按1个洗手盆/2个洁具的标准设置(小便斗按0.5个洁具计算)。 由此看来,在实际设计中,男厕所每120人设大便器1个,小便器2个,洗手盆1个;女厕每120人设大便器2个,洗手盆1个。”

  贴示1、重铺地砖要做地面防水如需更换卫生间原有地砖,将原有地砖凿去后,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渗漏。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将地面清理干净,用聚氨酯防水涂料反复涂刷2至3遍。

  贴示2: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及上下水之间的管道地面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处理好这些边边角角,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

  贴示3:要求装修队给卫生间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护根,从地面起向上刷10至20厘米的聚氨酯防水涂料,然后地面再重做聚氨酯防水,加上原防水层,组成复合性防水层,以增强防水性。

  贴示4:一定要做墙面防水,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一般防水处理中墙面要做30厘米高的防水处理,但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面墙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
 

  贴示5:用24小时“蓄水试验”验收防水,在防水工程做完后,封好门口及下水口,在卫生间地面蓄满水达到一定液面高度,并做上记号,24小时内液面若无明显下降,防水就做合格了。
 

  贴示1:台下盆        比台上盆秀气,好看,好打扫。配台下盆龙头要注意,考虑到盆边厚度,龙头嘴要长些。

  贴示2:台盆也要先挑好,安排好排水和水管的位置,否则到时候要另接很多管子,会很难看,而且看洁具要找个懂行的人陪着,有些看起来很好看的东东不一定能安装。
 
  贴示1、决定要在墙上开槽走管的话,最好先问问物业,你设想走管的地方能不能开槽,要是不能,最好想好其他方法,否则到时候一着急,肯定出昏招。

  贴示2、洗手盆处,要是安装柱盆,注意冷热水出口的距离不要太宽,要不装了柱盆,柱盆的那个柱的宽度遮不住冷热水管,从柱盆的正面看,能看到两侧有水管。

  贴示1、贴砖之前把墙面弄得越糙越好,这样能增大水泥和墙面的接触受力面积。

  贴示2、贴砖时一定要求瓦工拉线,并辅以水平尺,不管瓦工自吹手艺多好,感觉多好,建议你还是坚决要求他用工具来控制质量。

  贴示3、一般承重墙面用水泥砂浆就可以,但是厨房烟道,卫生间风道,厨卫包了管道的墙面上贴砖时一定要往水泥砂浆里面添加108胶,增加粘力。

  贴示4、装修公司贴砖时,瓦工会拿着一个用大芯板做的靠尺来让你检查,验收,其实那个东西用几次就磨得不标准了,所以不能拿那个来检查贴砖的好坏,一定要用水平尺或者铝合金作标尺检验。

  贴示5、防止空鼓,检查瓷砖空鼓不能刚贴完就敲,最好等两三个小时再敲,尤其注意瓷砖的四个角。我建议大家要一块一块的敲,听到空鼓一定要返工,不要心软,因为这时候你要是凑合了,等到最后安装东西往瓷砖上打眼时你就会知道空鼓的危害了,那会儿你要是一打眼瓷砖就掉一个角,你会欲哭无泪的。

  贴示6:卫生间的地面必须坡向地漏口,适当加大坡度,卫生间内管道装修时应尽量避免改动原来的排水和污水管道及地漏位置,避免因重新排管凿楼板损坏防水层引起渗漏。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关于天下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申请友情链接 | 更多友情链接 | 网络收藏夹 | 全站检索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