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展示 >> 正文

网吧装修风格提升竞争力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时间:2009-7-25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最能在直观上突出网吧特色的即为网吧的装修风格。如果忽略了网吧的整体感觉,就会造成环境不佳,顾客不喜欢,即使费用再低,也不能够满足顾客的需求。在激烈的网吧行业中,独树一帜,敢于与别人不同,成为占领市场的方法之一。

  一、设计

    在网吧的装修中,您所需要的是一家专门的装饰设计公司的协助。应该提前预定好您网吧的桌椅尺寸,办公室、吧台的大小,网吧的区域的规划的大概。 然后将数据交给装饰设计公司,请设计公司根据您的意见设计好平面图、装饰后的3D效果图。整体的设计思维应该是以整体环境和特殊区域的效果为主。要能够易 于实现。施工中要提前检查方案的实际效果,避免施工后发现与当初计划相差甚远。

    二、区域设计

  现在很多网吧的经营模式,都按照消费群体的不同,设立不同档次的空间。那么在装修风格上就要将这种分区经营用装修的手法体现出来。不同的颜色、 装饰风格的多样化运用等诸多方面进行视觉的分区。区域大概可以分为VIP全包间、卡坐、商务区、游戏区(对战区)、女性专区(无烟区)、普通区和特价区。 可以根据您的规模和实际情况选择您所需要的区域并进行划分。

  1.VIP区  适合在一、二级消费市场建立。装修风格主要顾及个人隐私和高档消费。另外也要遵循公安部门的相关规定, 如不能使用全墙面的设计等。

  2.情侣区  可以设计成简单的独立双人空间,在桌椅、显示器等配件上营造氛围,周围的墙体可以涂刷比较温馨的色调或涂鸦上一些艺术画。

  3.商务区  如果网吧附近公司较多,在网吧分区中可以考虑开设一个专门的商务区为网民服务,如视频会议,商业谈判等,装修风格要显的正式,颜色要沉稳、大气,提供相应办公设备。

  4.对战区  装修风格应美观,大方,显眼,可以略高于地板。地面可采用装有灯光的钢化玻璃结构。同时配上背投设备用来转播比赛。

  5.女性专区  因网民吸烟者居多,女性对烟味很敏感,同时女性更愿意为享受更好的环境来付出。所以设立一个环境幽雅舒适的女性专区,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6.普通区&特价区  按正常的机器摆放即可。普通区域与其他区域的比例应为7:3。

    三、地面

  选择材料时,应符合实际需求,木质地板,适合在特殊区域,如女性区等使用。通常网吧使用的用地板砖就好了,最好使用档次较高的环保材料。否则气味过大也会影响整体网吧的环境。

    四、天花板

  如果环境过大。天花板则可采用喷涂为黑色,再加以局部吊顶,既能体现出网吧的灯光效果,又能体现出网吧的文化和艺术氛围。

    五、灯光

  灯光要配合整个网吧的氛围来装饰。分为主照明光、装饰灯光、广告灯箱几部分。主照明光不宜过亮,掩盖其他装饰灯光的效果。在灯光方面可以多借鉴一些成功网吧的案例,或让装修设计公司来进行设计。

    六、吧台设计

  吧台是整个网吧的形象的集中体现。顾客的上机,下机,充值等操作都要经过吧台进行。吧台的设计风格影响网吧的整体形象。吧台设计应该符合时代 感。另外还有明显的表现本网吧的LOGO,体现网吧的整体形象。简洁的吧台设计往往有非常好的效果。另外还需灯光和装饰品的配合。

   七、布线系统和供电系统

  在装修过程中,布线系统和供电系统也是要考虑到装修因素中的,前期地面的预留线槽,以及墙面线槽的设计。应该在装修初期规划好。另外还要注意网 线与电源线不要同走一线槽,以及电源线路距离网络线路也应该保持0.5米以上,以免影响网络的整体性能。另外在选购桌子时,选择网吧专用的桌,已经集成了线槽。如无集成线槽,则可以使用PVC管等材料走线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0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关于天下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申请友情链接 | 更多友情链接 | 网络收藏夹 | 全站检索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