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连锁动态 >> 正文

农村网游市场潜力大 网吧是关键

2008/11/13天下网盟佚名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发布的《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调研分析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为5550万人,其中,农村地区网络游戏用户占到总体的21.8%,规模达到1210万,与城市用户规模相比,农村用户比例明显偏小。分析认为,与城市相对饱和的状态不同,农村网络游戏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农村地区特有的网游市场特点,也将为运营商的市场开发降低风险。

  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人口地域结构”和“网民地域结构”是影响网络游戏发展的两个重要宏观因素。根据2008《中国统计年鉴》,我国城镇与乡村人口比例为44.9%与55.1%;另据《第2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城市与农村地区网民比例为分别为71.6%与28.4%。

  分析认为,与农村的人口基数和网民基数相比,农村地区网络游戏的发展还很不充分,农村网络游戏市场依然存在着较大的发展潜力。

  使用地点更为集中

  与城市用户习惯于将家庭作为网络游戏地点的特征不同,农村地区网络游戏的主要使用地点更为集中。CNNIC报告调研结果显示,受经济发展状况限制,以家庭作为游戏地点的用户比例为78%,远低于城市地区的89.7%;而农村地区用户在网吧使用网络游戏的比例却为43.5%,高于城市地区的41.8%。

  对于进行网络游戏推广的运营商而言,农村地区的这种使用集中性能够有效降低推广成本和风险,提高产品宣传的性价比。

  网吧成关键销售渠道

  作为农村用户主要集中地点的网吧,不仅是游戏使用地点,还发挥着重要的渠道销售作用。CNNIC报告显示,农村地区以网吧作为游戏充值渠道的用户比例为62.1%,远高于在网吧使用游戏43.5%的用户比例。

  受到地理以及经济状况的限制,网游运营商在农村建立独立的实体销售渠道难度较大,而除了网吧渠道以外,类似手机、电话等依附性渠道则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数据显示,农村地区通信手段(手机、电话、宽带)支付、手机充值卡等支付方式的使用比例均高于城市地区,而报摊、商店等零售渠道使用比例则较低。

本文来源:天下网盟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