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连锁动态 >> 正文

您如何看网吧连锁问题?

2008/11/13天下网盟佚名
i8中国网吧连锁似乎成为行业一个发展趋势,但在连锁化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网吧行业如何发展?请您谈谈您的看法。

古建基:是的,网吧连锁正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国家政府也支持在各省市的连锁网吧加快发展的步伐。虽然在发展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问题但不会影响连锁的发展趋势。相反这些问题的出现有助于连锁发展能看到发展的不足和缺陷,加以改进之后连锁发展的进程会加快,整个行业发展会得到更大的提升。网吧行业应该形成一个大平台,这有助于整合现有网吧行业的产业链,减低网吧行业的管理成本,同时谋求行业利润最大化。在相应的时间段应引进投资基金,可对现有的网吧行业管理和市场起到催化剂的作用,网吧行业的发展将会更规范和成熟。

左春和:网吧管理方面的审批受到严格限制,一些投资者在申办无望的情况下开始无证经营,另一些则加入所谓的连锁公司或购买许可证。这样一来,既造成了市场混乱,又严重违背了行政许可不许买卖的基本原则,影响了政府形象。连锁是一种好的经营方式,但并不是唯一的好方式,任何政策的强行执行都会对市场发展造成危害。

黎峰:产业规模化是趋势,为了实现规模化,就势必需要整合,连锁是整合的重要方式之一。事物在发展过程中,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就是进步发展的过程。

李聊:网吧连锁作为政策推动产业整合的路径可以说是不成功的,这个可以以文化部批准的全国性网吧连锁机构纷纷淡出网吧行业为标志。放松管制、回归市场应该是网吧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只有把网吧行业和其他服务一样看待,通过市场竞争推动行业整合,网吧行业才能健康有序的发展。我认为连锁经营只是一种业态选择,而不是行业的根本出路。

王亚军:网吧行业最终就是要成为一个不收上网费的社会商品(包含有形、无形)交易平台,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陈介辉:从长远来看,网吧连锁化、规模化、产业化、正规化应该是网吧行业发展的方向。但是,连锁既不是单纯的店面整合,更不是名义上面的简单集成。真正意义上的连锁,应该是最大程度地照顾了经营者的投资安全,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及消费习惯,是可复制的成功连锁模式。过来由中央部委直接审批的连锁企业,到了地方开展业务的时候,变成了单一的依靠有限政策资源实行牌照买卖的模式已经证明是不利于产业形成和行业发展的,我们省这些年来根据本地特点,采取“地方包围城市”,自下而上的连锁经营,更加适合市场发展特点,符合行业发展需要,实践证明是可行的。2008年,我们将加大支持和引导的力度,争取在全省范围内,引进和壮大一批连锁管理企业,通过市场竞争、优胜劣汰,消耗一部分已经不适应市场发展规律,不利于行业发展和产业扩张的企业。在政府、企业、市场的多重作用下,实现湖南网吧行业的整体提升。

本文来源:天下网盟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