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连锁动态 >> 正文

飞信和网吧一起“轻舞飞扬”

2008/11/13天下网盟佚名

飞信是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推出的一款集商务应用和娱乐功能为一体,基于手机应用以及与Internet深度互通的即时通信产品。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东营移动以“深化信息服务领域,深化信息产品功能,深化信息发展模式”为宗旨,实施飞信产品精细化营销,不断探索和提升产品推广能力,让飞信这一新型即时通信产品在齐鲁大地“轻舞飞扬”。

确定对象:将“飞信”与青少年群体深度捆绑,和网吧进行互动式营销宣传

飞信

“中国移动综合通信服务”和“实现互联网和移动网间的无缝通信服务”是飞信明确的定位。东营移动牢牢把握这个定位,首先深入分析飞信的目标消费者,挖掘目标客户群的消费习惯、消费需求。针对飞信“沟通永不离线,语音聊天省花费”的特质,东营移动迅速把目标消费者锁定在“容易接受和使用各类新业务”的网吧用户群体,这一群体的特点是,他们看重信息服务平台的免费短信无限发送、多终端登录永不离线和文件互传共享以及便捷的交友、聊天、互动和娱乐功能。这些特点,正好与飞信定位完全吻合。

找准了营销对象就等于找准了市场。东营移动针对网吧特点,整合传统销售渠道、网络,制定飞信的社区营销模式,初步确立利用公司的营销资源,与全国最大的网吧连锁企业—山东万佳网络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山东万佳在全省设有17个分公司,拥有3000多家连锁网吧,计算机端台数达到30万台,利用连锁的渠道功能,展开一系列的营销活动,最终为锁定飞信客户和拉动飞信通信量的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稳步推进:宣传与营销工作双管齐下

从2007年2月开始,东营移动在对网吧开展数据业务市场调查,了解目标市场的数据业务消费情况后,即展开有针对性的飞信产品宣传推广活动,以提高产品的市场认知度。东营移动在试点网吧安放大量的业务单张、展架和张贴海报,在目标网吧电脑上免费安装飞信终端软件等,短时间内即在目标区域让飞信得到广泛的形象传播。

同时,东营移动还在目标区域组建飞信社区,开展相关培训和活动营销,将目标群体的注意力迅速集中到飞信产品的新鲜感和便捷度上来。

试点效果:用户呈几何级数增长不是梦

目标清晰、营销得当的推广使东营移动的试点取得成功,首批157家网吧目前正积极开展发展注册用户的工作,注册量每日都在刷新。为了巩固战果、扩大影响,东营移动对这一营销套路很快进行完善,建立了飞信推广的激励体系,向网吧支付酬金及向飞信客户提供优惠的办法相继推出。据测算,如果按目前这种版主营销模式继续推广下去,其效果预期是,平均每个网吧发展飞信客户500名,可以产生78500个注册客户。再通过飞信社区营销模式,预期飞信客户的活跃比例能达到70%以上,可以每月产生55000户活跃客户,前景相当可观。

本文来源:天下网盟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