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湖北孝感:审批全面放开 允许通宵营业

孝感成“网吧新政”试点城市
审批全面放开 允许通宵营业

  国家文化部、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信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调整网吧行业管理政策,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并力推网吧行业转型升级。1月15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孝感成为我省10余个试点城市之一。当日,该局专门召开会议,对“网吧新政”进行解读。
  据了解,国家“网吧新政”要求,试点地区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必须取消对上网服务场所的总量和布局要求,取消对上网服务场所电脑数量的限制。场所最低营业面积调整为不低于20平方米,计算机单机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开设新网吧将不再受到限制,只要符合文化、工商、消防、卫生等部门的要求,经文化部门审批,就能开设新网吧
  同时明确调整准入程序,实行先照后证管理,鼓励上网服务场所多元化经营,减少政府部门对企业自主经营事项的干预。与此同时,作为“新政”试点城市,我市将不再对网吧营业时间做统一规定,允许通宵经营;允许经营非网络游戏;过去关于“学校周边200米内不得设立网吧”的规定,要求从学校围墙到网吧所在建筑,直线距离不得少于200米,今后,这一标准将重新界定,网吧距中学、小学校园出入口最低行走距离不低于200米即可,这也就意味着,网吧或可与学校依墙相邻。不得在居民住宅楼内设立网吧,但小区内部可开设网吧;农村地区依法取得消防安全手续的合法用房,今后也可设立。“我市维持多年的网吧市场格局,或将被彻底打破。”市文广新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十余年来,我市严格控制网吧准入审批,不接受审批新网吧,全市网吧500余家总量多年不变。由于没有新开网吧的名额,所以在网吧行业之间存在倒卖《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现象,一张证能被炒到30万甚至更高。“新政执行后,网吧准入门槛降低,这种现象就能得到根除。”该负责人称。
  不过,网吧准入制度的放宽,经营范围的扩大,营业时间的延长,并不代表对于网吧管理的松懈。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在网吧经营中,有些管理条例依旧不会更改,比如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如有发现,还会处以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信息来源:孝感晚报

本文来源:孝感晚报 作者:孝感晚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