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南昌彻底全市范围关停中小学周边网吧

2014-12-31天圆网天圆网

南昌彻底关停中小学周边网吧

  南昌市要求对中小学校园周边网吧,全市建成区内所有的网吧以及非建成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周边的网吧进行规范管理,确保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上网后,全市范围内所有距离中小学200米以内的网吧目前已经全部关闭。

  校园周边网吧关停多方称赞

  距离高新区昌东镇光明小学不到200米远的神宙网吧,曾经生意红火。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找到网吧业主,积极商讨赔偿方案等,最终促使网吧完成了搬迁工作。网吧业主胡美兰说:“我这个月4日就把网吧搬空了,网吧确实距离学校不到200米”。

  违规网吧在大力整顿下停业关闭的这一行动,获得了学校师生、家长以及网吧业主的支持。光明小学校长张振明说:“对政府的这一行动,我举双手赞成,这不仅使学生聚集在一起讨论游戏的机会少了,更重要的是为学生的安全着想。”市民罗小姐则说:“关掉这个网吧我很开心。我认为学校周边200米之内是一定不能有网吧,如果距离近的话,容易吸引自制力差的小孩去玩。我们希望这个行动一直延续下去。”

  人防技防加严管重罚治理网吧

  这只是南昌整治校园周边网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按照有关要求,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以内不能有互联网上网经营场所。此前,由于种种原因,有的是先有网吧,后有条例规定;有的是先有网吧后有学校。对此,市整治办明文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园周边的网吧必须在2014年10月31日前全部搬迁或关闭。

  如何解决网吧的历史遗留问题?首先,南昌市高度重视,组建了专门机构,抽调了专业人员,拨付了专项经费;教育网吧业主和网管人员依法经营。教育未成年人远离网吧

  在人防的同时,南昌市还加强了技术防范。市创建办副主任胡道虬告诉记者,一是所有网吧安装“网盾2000”,严格落实实名制上网,防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对不安装或擅自卸载“网盾2000”、或使用“双计费”、或组建局域网、或使用“插件”(即身份证号码生成器)的网吧,不落实实名登记制的网吧,一律按有关法规上限进行处罚。

  安装温控、烟控设备,安装监控设施,防止网吧违法违规经营

  校园周边网吧全部停业搬迁

  人防和技防之外,对于仍然违规的网吧,南昌市一律严管重罚。对违法违规经营的网吧的处罚一律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中的上限执行,罚款3000元以上8000元以下的一律按8000元处罚,停业15天至3个月的,一律按3个月处罚。对双休日、国庆、春节等重要节假日,以及违规经营3次以上,或残障等重点人群经营的网吧,公安、文化、街道等部门派专人进网吧进行严防死守,协助网吧搞好依法依规经营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昌市共查处违规网吧296家,停业整顿37家,对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8家网吧进行停业搬迁,罚款总额达到137万元,超过2012和2013年两年总和。下一步,南昌市还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明察暗访,并对执法者加强管理,一旦发现执法者为政不为,立即对他们进行处理,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网吧内部管理。(记者 杨小勇)

本文来源:天圆网 作者:天圆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