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文化部:降低“网吧”准入门槛 实行先照后证

 本报讯(记者 梁杰)记者从文化部日前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文化部将取消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上网服务场所的总量控制和布局规划,实行先照后证管理,降低准入门槛,减少人为的政策壁垒,为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陈通在通气会上介绍,近年来上网服务行业实行严控严管政策,有效遏制了未成年人进网吧的现象,但是行政干预过多也使行业缺乏竞争和活力,优质的进不来,落后的出不去,经营者缺乏信心,整个行业长期处在低水平徘徊。为推动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转型升级,文化部、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信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执法监督,完善管理政策,促进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同时,文化部又出台了《关于推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管理思路、管理政策进行了重大完善和调整。

  此次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的政策调整,总体来说就是要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以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推动整个行业走向正常化。具体包括,取消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上网服务场所的总量控制和布局规划,降低准入门槛,减少人为的政策壁垒,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为上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调整准入程序,实行先照后证管理;鼓励上网服务场所多元化经营,同时取消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连锁企业设立的认定,连锁方式、连锁规模由上网服务企业自主决定,减少政府部门对企业自主经营事项的干预;扩大上网服务场所管理长效机制试点,探索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的管理措施,促进行业与社会、管理部门之间的良性互动。

  《中国教育报》2014年12月5日第4版

本文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中国教育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