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佛山拟推“宽带入出租屋” 压缩黑网吧空间

67188">

佛山将加强和规范出租屋的网络设施建设,方便租户上网。 南都记者 邹卫 摄

  在昨日佛山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上,佛山市政府针对黑网吧屡禁不绝情况,推出综治办法,其中最新做法是拟推“宽带入出租屋”政策,以压缩黑网吧生存空间。

  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德良会上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和“文明礼仪普及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暑期来临,黑网吧或又有生存空间

  据了解,去年以来共查处取缔黑网吧794家,查扣非法电脑设备9547台(套),对9名黑网吧经营者实施刑事拘留。同时实现了“黑网吧”整治工作管理主体、环节和手段的“三大转变”,包括推动各部门齐抓共管,重点管控互联网接入,运用法制规范、经济调节等手段多层次治理“黑网吧”等,100﹪完成全市网吧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开办连锁网吧经营门店90间。

  在昨日的会议上,三水区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该区辖区内部分黑网吧规模小,很多开在民居,或以电脑培训中心为幌子,并且“反侦察”能力特别强,尤其是被取缔的黑网吧会另开通一家网络营运商,继续经营,加上现有网吧数量不足,分布不够合理,尤其是在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还有黑网吧滋生空间。

  “不仅三水区有这种情况,高明区情况也类似,现在到了暑期,黑网吧会更多的出现在城乡结合部。”昨天与会的一政府部门负责人坦言,现在需要政策引导和技术手段切断黑网吧生存之道。



本文来源:尹辅华 黄佳川 作者:尹辅华 黄佳川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