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长沙仍暂停审批新网吧

2007-1-24长沙晚报林俊
本报讯(记者 林俊)前日,国家文化部网站转载北京当地媒体消息:北京市将在现有1200家网吧的基础上新增700家网吧,增幅达到50%以上。长沙市文化局负责人昨日就此表示,北京市放开网吧审批的决定是根据当地网吧总量和市场结构而作出的,并不意味着国家对网吧从严审批的政策有所松动,长沙市从2004年开始实行的暂停审批新网吧的政策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据了解,北京市一些区县新增网吧的名额在短短几天内已被申领一空。记者从市文化局获悉,北京市的这一变化有其政策上的依据:去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网吧管理工作的通知》,省一级文化行政部门可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统筹分析本地区网吧市场形势,从而制定本地区网吧总量和已规划的指导性意见。市文化局负责人解释道:“国家的标准,网吧的合理数量是按人口总数来计算,农村10000人/家,城市5000人/家,相对于北京市一千五六百万的人口总量,1200家网吧的确偏少了些,因此北京市才会新增700个名额。可长沙的情况与北京截然不同——全市六百多万人,现有1659家网吧,但按标准计算,长沙只适合保留800家,在这种情况下放开网吧审批是绝不可能的。”

  记者获悉,北京其实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城市,在全国从严审批网吧的大政策下,深圳、广州、南京等地因为正规网吧数量过少,都曾不同程度地放开网吧审批。“放开网吧审批的确对打击黑网吧有利。”市文化局透露,去年,市文化、工商部门曾对网吧市场进行调研,结果表明,长沙不宜放开网吧审批。

本文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俊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