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长沙某网吧业主:做生意 还是老实些好

2006-12-18CBI 【转载】陆良

  除了斯普林外,湖南还有其它专注于网吧市场的如盛九科技、创世纪等,前者开发品牌为SENINE的网吧专用服务器、PXD无盘网吧平台,后者开发了逍遥游EZSIDK无盘系统。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同在湖南,同样专注于网吧市场,斯普林选择了Intel作为合作伙伴,而盛九科技则选择了AMD,珠联壁合,相互补充。据来自电脑商情报湖南站的一篇报道称,“如果把盛九人丢在人堆里,只要有谁谈到网吧,他会在第一时间‘唰’的站起来”,盛九科技的副总经理罗勇谈到其同仁对网吧的敏感与职业非常自豪。

  “长沙市5年之内网吧数目压缩到796家”长沙市文化局市场处关建之处长介绍说,“长沙的网吧已经超过数量标准了!目前的1700多家已经是压缩了”,据称长沙市网吧数量最多时多达3000家。

  “文化部要求我们5年之内,也就是说在2010年之前,将网吧数目压缩到796家”,关处长说。以前在长沙办一个网吧只要60台电脑,120平方米,现在则要求达到150台电脑、300平方米规模。

  超时营业,黑网吧,未成年人上网,可能是目前中国绝大多数网吧管理部门面临的三大头痛问题。郑州等城市有网吧为避免超时营业时被发现同时又避免发生事故,采用了“虚掩门、窗帘遮光线”的办法,长沙市是国务院今年实施的9个长效管理机制试点城市之一,营业时间不受限制,所以也不存在超时营业的问题。

  湖南省文化厅雷鸣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湖南网吧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还是未成年人上网问题。不过,这几年情况比以前好多了。因为整个社会舆论的大环境好了一些。”

本文来源:CBI 【转载】 作者:陆良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