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政策 >> 正文

[焦点访谈]网吧生死门

2006-6-14央视国际佚名

  >>>进入论坛

  CCTV.com消息(焦点访谈):6月4日凌晨,河南省平顶山市一家网吧发生火灾,至少27人被烧伤,其中一人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这些受伤者大多数是未成年人,仅14岁以下的就有15人。

  警方初步分析认为这起火灾系人为纵火,但记者现场调查发现,网吧非法接纳未成年人、超时营业,特别是违规锁死门窗,直接加重了火灾造成的后果。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发生火灾的这家网吧刚开业两个多月,几乎每天晚上都锁着门窗营业。按照有关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得安装固定的封闭的门窗栅栏。对此,当地消防部门解释说,这家网吧的铁门和上了铁皮的窗户都是后来改装的,网吧开业后,消防人员只是实行抽查,主要依靠网吧经营者自查自纠。

 
 
 
 

  除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外,这家网吧还存在着超时营业、接纳未成年人等多项违规经营行为。对此,文化局解释说,他们在监管过程中也曾发现问题,但只进行了口头警告并没有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对于火灾暴露的相关部门在网吧管理上存在的重视不够、监管不力问题,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决定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并在全市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目前,平顶山市警方已将两名涉嫌纵火者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详细内容]

  演播室主持人 翟树杰:

  6月4号凌晨一点,河南省平顶山市的一个网吧发生火灾,当时上网的人中多数是只有十几岁的未成年人。火灾造成27人被烧伤,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而死亡。当地的公安机关根据火灾现场的痕迹、证物,初步认证,这起火灾是人为纵火所致。

  解说:

  照片上的这个男孩叫逯泽翔,今年17岁,在这次的网吧火灾中,他的烧伤面积已达到96%。

  逯泽翔的父亲:

  浑身烧的两个腿,两个胳膊,全部包括到大腿这儿,胳膊一直包到头,烧得浑身没有一块好地方,眼前一点好地方,就是腰的周围,就是腰带这一片,就有一点好地方,烧伤是96%。

  解说:

  目前医院已经给逯泽翔的父母下了病危通知,在禄泽翔家里,我们看到他的姥姥已经含泪为心爱的孙子买好了寿衣。

本文来源:央视国际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