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面世 历数机械键盘防尘技术发展史

    随着机械键盘的大规模生产,目前机械键盘已经从昔日的王谢堂前燕,飞入了寻常百姓家。不过要说机械键盘的天敌,除了水之外,那就是灰尘了。机械键盘在进灰之后,会导致哑声、卡键、金属部件氧化等问题,手感也荡然无存。
 
图1
    因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自然有无数的能人志士在思考以及改进,下文中我们将常见的机械键盘防尘方法/技术做一点评,也便于大家了解机械键盘防尘技术的发展历程。
 
图2
防尘膜
    在刚开始的时候,机械键盘是没有任何防尘设计的,因此需要外在的配件来达到防尘的性能,比如说在薄膜时代就已经广泛使用的防尘膜,优点是价格便宜,方便清洗。缺点就是在盖上之后手感非常的差,相信用过一次之后你再也不会考虑。
 
图3
亚克力防尘罩
    能够买这个用的,对于机械键盘一定是真爱。优点就是看起来很帅气,然后剩下的基本就是缺点了:价格高;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亚克力很容易花;外形大不容易摆放;再使用是不能起到防尘效果(毕竟要拿开才能用)。所以要买的同学就要考虑好了。

图4
防尘壁

    这种设计可以说是机械键盘自身的防尘设计了,就是在轴体旁加了大约6MM高的防尘壁,将整个轴体包裹在里面,这样灰尘就不容易进去,而且也有一定的防水作用。当然这种设计是不能完全防尘的,因为灰尘主要是从轴体的间隙进去的,而且这种设计也决定了产品是不能换轴的。

图5
轴体防尘罩
    相比上面的防尘壁技术,这种设计更加简单一些,就是在轴体上加上一个硅胶的防尘罩,优点是成本更低,也有一定的防尘效果;缺点是也不能保证完全防尘,而且加上之后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手感。

图6
一体式防水防尘膜
    上面的机械键盘采用了一体式的防水防尘膜设计,就是将整块硅胶模覆盖在机械键盘上,优点是具有更好的防水和防尘的性能;缺点在于成本较高,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手感。
 
图7
战袍2防尘技术
    狼蛛采用了战袍2防尘技术,在轴体上加上一个密封性极佳的防尘罩,具有非常出色的防尘效果,而且可以保持机械键盘原有的手感。在成本上也非常的低。由于采用了这种设计,令狼蛛的产品依然可以采用可换轴的设计,可谓是一举多得,是目前最为成熟的防尘技术。

狼蛛京东品牌周活动时间:4月15日――4月21日
参与商品:京东自营店所有狼蛛产品
参与京东品牌周,可点击以下链接或直接京东搜索:狼蛛
狼蛛公众号:aula_china或者直接搜索狼蛛电竞
狼蛛品牌周,惊喜大放送:

https://sale.jd.com/act/HAoaRPXSl4.html

 图8

狼蛛公众号
想要了解更多狼蛛的产品信息,请留意本站的后续报道

本文来源:天下网咖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