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评测 >> 正文

哈尔滨某650台网吧 单机配置近15000元

[作者:杨睿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时间:2006-12-27我来说两句
  在ZOL网吧频道推出的几个豪华网吧中,这些网吧的机器总台数大多是在300多台。近期,在哈尔滨新开了一家网吧,机器台数为650台。笔者在看到配置单时,不禁觉得这样的配置真的是属于“超级”型配置了。


配件名称 型号 价格(元)
CPU Intel Core 2 Duo E6300 1.86G 1460
内存 金邦 白金 512M DDR2 800×2 1070
硬盘 希捷 7200.9 SATA 160GB(5年保盒) 490
显卡 捷波 魔力PCX7600GT豪华版Ⅲ 1290
主板 精英 P965T-A 890
显示器 优派 VA1912wb 1850
声卡、网卡 主板集成 --
机箱、电源 金河田 网神II号 2051 230
鼠标、键盘 未知(本文按100元计算) 100
合计   14760

配置点评:

  以上是笔者根据网吧配置单做的表格,最后的单机配置价格是14760,将近15000元了。这样的配置首先在价格方面就已经抢得了很多网友的心了,对于配置本身笔者已经“不想”再说些什么。

  网吧选择Intel平台,在2006年末好像成为了一种“时尚”。选择Intel平台,也就意味着网吧走的是“性能”的路线,在E6300跌破1500元关口的时候,资金雄厚的网吧选择它是一个有头脑的举动。

哈尔滨某650台网吧 单机配置近15000元
Core 2 Duo E6300 1.86G

  以后,网吧往双核方面发展将是一个趋势,何况微软的Vista操作系统已经不可抗拒的到来,这非常需要网吧经营者做好未雨绸缪的工作。

  精英P965T-A主板采用P965+ICH8芯片组设计,支持Intel新一代65nm双核处理器,包括有Pentium 4、Pentium 4 XE、Celeron D、Pentium D处理器,以及65nm双核Conroe处理器。

哈尔滨某650台网吧 单机配置近15000元
精英 P965T-A 主板

  主板采用533/800/1066MHz前端总线设计,支持DDR II 533/667/800双通道模式,最大容量可达8GB之多。该主板最大的特性就是稳定,从这一点上说,它非常适合网吧用机的特殊环境。

  针对目前网吧行业不断出现的超大型网吧、豪华型网吧,笔者赋予了他们一个“特别”的称呼:洗钱型配置。当然了,这个“洗钱型配置”并不是说网吧来路不正,或者说开网吧的人有什么问题,纯粹是我个人为了便于表达而造的词。

  小结:洗钱型网吧固然会在硬件配置,网吧环境方面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但是网吧的经营最终还要靠“人”,以人为本才是根本。笔者虽不反对这样的网吧出现,但是也不赞成大家都用这样的方式经营网吧。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杨睿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