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了网吧电脑配置怎么选择比较好?

2018年,网吧转型网咖的第N年了,网吧网咖行业都比较成熟了,网吧电脑配置也是发展了几个阶段,目前来讲应该是「史上最高端的」网吧电脑配置时代。单单一块显卡起步价就是千元以上,这是在以往没有的!

废话不表,今天就借天下网吧论坛的会员wx_KEDE.._p0E3k的一个帖子说说2018网吧电脑配置该怎么配的问题:

先介绍一下,本人入行也有3年时间了。大大小小开网吧与帮别人开网吧也有5,6家了。

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正题。

1.显示器选择:只对2018年做评论。2017年可能是曲屏和2K显示器普及的一年,针对2018年,估计很多经销商都会力推2K显示器。

重点:尽可能不要选择2K显示器。

为什么这样说,第一网吧针对的客源是对外,客人对2K的意识并不强烈,而且肉眼1080P和2K基本分辨不明显。同时大多客人再意的是机器性能,恰恰2K显示器会让 显卡性能下降,进而拉低FPS值,我们不说对显卡寿命是否有影响,但起码耗电量肯定是比1080P大的。如果客人在别人网吧上网玩起帧数稳定,突然玩了你家2K显示器,发现顿卡顿卡的,你就间接失去了客人。

如果说非要选,其实可以考虑144HZ刷新率的显示器,绝地求生的效果可能不明显,但是LOL绝对是效果超级好。

接着说,如果要真正完美运行2K屏,估计要等今年的GTX2060了,但是貌似是年末,所以如果要正真运行2K显示器没问题,起码要上到GTX1070的机器吧,暂时没测试,因为我家电脑最好的也是1060,还有老网吧的一批960。

最后得个结论:尽量不要选2K屏,今年暂时没什么性价比高的显卡能稳定2K屏。

2.CPU问题: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建议全部I5就OK,I7有点太超纲了,不要浪费这个钱,每个价位层次的区域只从外设,显示器做文章就OK了,还是那句话,这个钱没必要浪费。

3.显卡选择问题:今年基本标配GTX1060了,1050TI的帧数对绝地求生(1.0正式版本优化了很多),但是FPS值还是在50到60之间徘徊。

4.内存条:请不要全场配16G,请不要全场配16G,请不要全场配16G。重要事情说三篇,也是针对 吃鸡 这个游戏,正式版后优化了不少,8G在1到2小时内已经不会卡了,这个我自己做网吧的知道,不要再被坑内存条的价钱坑了,能节约就节约,分区配16G即可。

5.主板:这个随意,大家要相信一点,现在是2018年了,其实很多有点名气的厂做工也不会像0几年那个时候,质量出太大问题了。所以不要一味迷信什么华硕啊这些一线品牌。就像这次挖矿,显卡管他杂牌不杂牌全部被矿工收了。

6.题外话:针对选择各种设备品牌问题,还是和我第5点一样,可以考虑一些二三线问题,基本问题不大,只要你是在电脑公司配的,那个部位除了问题,都是直接给你换一块,所以出问题这块不是你担心的问题。因为我们的东西都是给别人用的,别人不会太爱惜你的东西,所以我们的目的还是为节约钱为主。

说了这样多,还是打个小广告,如果大家开网吧还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私信我,或者加我微信 diaoke2012(注明来自天下网吧)。重庆地区的朋友也可以找我咨询,其实都是防止被别人坑,因为毕竟大家都是开网吧的,都明白这个投资有多大,所以能尽量省钱,就尽量省钱咯,毕竟网吧做的就是 回报率 问题。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