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华为笔记本MateBook体验:媲美苹果的Windows本

[ 作者:牛华网 来源: 牛华网 时间:2016-2-22我来说两句

 

导语:MWC开幕前一天,华为发布了传闻已久的MateBook笔记本。MateBook是一款二合一电脑产品,搭载Windows 10系统,配备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2160×1440像素分辨率的12英寸IPS触摸屏和33.7Wh电池,还集成了指纹识别技术。

全文如下:

设计

锐利的边缘和一体成型式机身是微软Surface笔记本最大的特点,而华为新推出的搭载英特尔酷睿M处理器的变形笔记本MateBook同样外形出色,但它的机身甚至比Surface笔记本还要纤薄。

很显然,MateBook和Surface笔记本一样定位高端。据华为称,搭载Core M3、4GB运存+128GB容量售价为699美元,256GB容量售价为849美元,而搭载Core M5,8GB运存+256GB容量的售价为999美元,512GB容量的售价为1199美元,另外最高配的Core M7、8GB运存+256GB售价为1399美元,512GB版售价为1599美元。

好消息是,MateBook的硬件配置绝对会让购买者觉得物有所值。例如,MateBook机身只有6.9毫米厚,和苹果iPad Pro一样。此外,MateBook重6.4千克,比iPad Pro和Surface都要轻。

MateBook采用了柔和、弯曲的边缘设计,因此更容易用双手把握。一体式金属底盘机身光滑优雅,倒角式按钮更为机身增添了几分高贵感。

尽管有无数款廉价智能手机,但华为似乎同样擅长打造高端硬件。和Nexus 6P、Mate S一样,MateBook的外观也同样出色。

配置

MateBook配备了12英寸IPS LCD屏幕,这屏幕的分辨率达到2160*1440像素,亮度达到400nits,支持85%的NTSC色域。遗憾的是在MWC上,笔者无法对MateBook屏幕的实际性能进行测试,但仅从肉眼看来,这屏幕非常出色,效果几乎与苹果、微软的笔记本一个样。

更棒的是,MateBook的屏幕边框只有10毫米宽,如此设计大大降低了笔记本的整体尺寸,因此笔记本看上去并不会显得很笨重。

事实上,MateBook拿在手里的舒适度并不逊色于iPad Air,而后者的屏幕只有9.7英寸。

键盘

华为为Matebook设计的Mate Pen售价59美元,键盘售价129美元,而Dock售价为89美元。

Matebook的键盘具备防水功能,比起MateBook主机键盘稍为逊色,但这并不意味着这键盘就很差。

实际上,MateBook的键盘上按键体积够大,华为称键程为1.5毫米。但问题是键盘上各按键间的间距很小,说实话笔者还是觉得按键间距大些的键盘更好用。不过简单的试用后,笔者发现MateBook的打字体验也不错。

当然,MateBook的键盘也不是没有优点。例如,它的触控板面积很大,反应灵敏,掌托部分也有足够的空间。不过,因为MateBook的支架体质于苹果的基本相同,所以很显然MateBook并不适合摆在膝盖上用。

配上专用皮套的话,MateBook会更显高端。该款皮套有红色、黑色、棕色和香槟色四款,能够多方位保护MateBook。

配件

华为为MateBook设计的59美元的MatePen触控笔,拥有2048级压力感应,因此在屏幕上输入的时候异常顺畅便利。

MatePen还集成了幻灯片翻页键和激光笔按键功能。按住上方单独的按键即可激活激光笔,下方两个按键就是前后翻页功能。MatePen内置可充电锂电池,拆开激光笔部分后可通过Micro-USB进行充电,只要充电一个小时就可以连续使用1个月。

MateDock是华为为MateBook设计的另一款配件,它虽不十分亮眼,但体积小、重量轻、做工精良,具备HDMI、VGA、以太网和2个USB端口,实用性可见一斑。

大家都知道,iPad Pro和Surface都提供约1天的续航。而据华为称,在33.7Wh电池的帮助下,MateBook单次充电可制成10个小时,续航也算相当出色了。

发布时间

华为表示,MateBook将于未来数月内,在亚洲、欧洲和北美市场正式推出。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牛华网 作者:牛华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