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配机 >> 产品导购 >> 正文

华硕变形本T300 Chi评测:外形轻薄性能和电池是痛点

[作者:牛华网 来源:牛华网 时间:2015-3-24我来说两句

1

导语:在今年的CES中,华硕对外发布了定位为平板、笔记本电脑“二合一”的设备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今天,CNET网站发表文章称,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是一个漂亮的无风扇混合型设备,它的价格也相对适中,但是它的性能和电池寿命仍然是不容忽视的缺陷。

以下为文章全文:

此次,CNET网站测试的是售价899美元的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它采用分辨率为2560 x 144012.5英寸显示屏,搭载1.2GHz英特尔Core M 5Y71处理器,8GB RAM128GB固态硬盘,不支持光驱,支持802.11n WiFi和蓝牙4.0连接,运行64Windows 8.1操作系统。

优点: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能够充分地利用英特尔的低功耗Core M处理器,并且配置一个能够连接或者是远程工作的键盘底座。同时,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屏幕拥有一个较高的分辨率。

缺点:性能和电池寿命仍然赶不上其他的轻薄“二合一”设备或者是笔记本电脑。某些地方的设计非常奇怪,例如放置不当的电源按钮。

小结: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是一个漂亮的无风扇混合型设备,它可以做为一款苗条的Windows平板电脑,也可以做为一款超便携笔记本电脑,但是与其他“二合一”设备一样,它仍然会面临一些尴尬。

2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电源按钮设计在上缘的左上角,这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当用户习惯性地用手调整屏幕的视角时,可能会不小心碰触到这个电源按钮(即便是轻微的碰触),紧接着就会关机。

对于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而言,这个设计缺陷是令人遗憾的。除去这一点,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可以称得上是一款设计精美、配置高端、价格适中的“二合一”设备。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在美国地区的起售价为699美元,它搭载的是专为高端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混合型设备所设计的英特尔Core M处理器。一般来讲,搭载Core M处理器的设备采用的是无风扇设计,例如苹果刚刚发布的12英寸MacBook笔记本电脑,但是它需要设备在性能和电池寿命方面做出一些妥协。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拥有两种分辨率的显示屏可供选择,分别为1920 x 10802560 x 1440,配置分辨率为2560 x 1440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售价为899美元。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改善了我们对英特尔Core M处理器的认知。联想Yoga 3 Pro是我们测试的首款搭载Core M处理器的设备,但是它存在性能受限和电池寿命过短的问题。在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中,Core M的性能表现要好于预期,但是仍然未达到我们预想中的水平。同时,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电池续航时间仍然不理想,单次充电之后仅可以正常使用大约6个小时。

说到Windows 8平板电脑,Surface Pro 3在性能和外形设计方面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而说到笔记本电脑,即将发售的12英寸MacBook则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顺畅、平滑的体验。不过,Surface Pro 312英寸MacBook都较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更加昂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华硕还为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配有一个体面的全功能键盘/触摸板配件。

与大多数的“二合一”设备一样,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有时候也难以安装或拆卸,也存在“头重脚轻”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它的组件和电池都被安装在显示屏后面。但是,相对低廉的价格和灵活的设计让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很难不受用户欢迎。

设计和功能

如今,笔记本电脑和“二合一”混合型设备的外形设计已经越来越轻薄,例如联想Yoga 3 Pro12英寸MacBook,它们都采用优质的材质,并且采用高分辨率的显示屏。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同样具备上述优势,并且售价更为低廉。它采用超薄的机身设计,机身重量为3.2磅(1.45千克),机身主要采用铝合金材质,同时还有部分采用塑料材质,售价较联想Yoga 3 Pro12英寸MacBook便宜数百美元。

不过,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设计并不及Yoga 3 Pro12英寸MacBook显示屏边框更宽,混合铰链机制也比较笨拙,翻盖模式下也略显“头重脚轻”。但是,作为一款起售价仅为699美元的混合型设备,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性价比还是颇高的。

3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是平板电脑和蓝牙键盘两个部分组成,它们采用磁力相连接。华硕表示,两者之间的磁力足以支撑2千克的拉力,所以相连的时候不论是只抓着平板还是键盘,另一半都不至于掉下来。和过去的机械扣具相比,磁力式的固定法真的要来得简单方便太多了,无论分开还是扣上,都是直接拔插就好。

6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拥有两种分辨率的显示屏可供选择,分别为1920 x 10802560 x 1440。无论是哪一种,都非常清晰、明亮。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平板部分的正面是一片黑的镜面玻璃,上方有个200万像素的小摄像头,除此之外它并未配备其他的主相机。就平板电脑部分而言,上缘的左上角是开关键,左侧则由上到下依序是音量控制杆、Windows 键、以及电源插孔,右侧则是一个 微型USB 3.0、一个 HDMI 口和一个耳机/麦克风双用插孔,底部除了连接键盘底座的插孔之外,还有一个micROSD的卡槽。

键盘和触控板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键盘部分采用了下沉式的设计方式,巧克力的键帽面积较为适中,键程一般但回弹力不错。在键盘区左上角是蓝牙的开关、蓝牙指示灯以及充电指示灯,在键盘底座的左侧有一个微型USB插口,它可以为蓝牙键盘进行充电。

不过,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触控板就略为偏小了一点。同时,也许是因为选用的表面材质阻力比较大的缘故,滑动起来会有一点不顺畅的感觉。

4

连接和性能

就像12英寸MacBook因为配置单个端口而饱受诟病一样,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连接选项也非常有限,它仅配有一个微型USB端口和一个micROSD卡插槽。键盘底座有一个微型USB连接口,但是它是为了给内置的电池充电。同时,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还拥有一个可选配件,那就是华硕active stylus触控笔,美国地区的售价为40美元。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所搭载的英特尔Core M处理器表现良好,性能基本上能够媲美当前主流的酷睿i5笔记本电脑。

5

在实际使用中,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运行要较联想Yoga 3 Pro更为顺畅,仅会偶尔出现迟缓现象。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内置的是微软IE浏览器,它针对Windows 8进行了大幅优化

不过,例如苹果刚刚发布的12英寸MacBook笔记本电脑,运行英特尔Core M处理器的设备在性能和电池寿命方面都需要做出一些妥协,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也一样。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的电池寿命仍然是一大缺陷,它在播放视频的情况下可以正常使用5个小时14分钟。除非用户能够有节制地使用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否则它并不能够作为用户的日常设备。也许,配置1920 x 1080显示屏的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能够提供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

小结

华硕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是一个漂亮的无风扇混合型设备,它可以做为一款苗条的Windows平板电脑,也可以做为一款超便携笔记本电脑,并且价格相对容易被消费者接受。但是,它的性能和电池寿命仍然是不容忽视的缺陷。(许巧艳)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牛华网 作者:牛华网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