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这三个网咖未来的发展方向,你同意吗?

网咖发展到今天,应该说是进入了一个相对的低迷区了,于是各种转型之路的探索就不断在进行中,这条路完全是摸石头过河的没有任何历史上可以借鉴的方案.在这里,天下网吧毫无疑问成为网吧和网咖行业未来发展之路的探索领头羊,今天整理分享网咖未来发展趋势的三种可能的方向,希望大家下载天下网吧手机APP踊跃参与讨论:

一:电竞:

电竞本身就是一种社交主题,对于大部份群体来讲,他只是想简单开心的玩一个游戏,如果有一个能共鸣的群体那就是更好不过的了,电竞核心命题就是在于此,优秀的游戏很多,但是需要推广与培养用户习惯,营运团队就必须要让消费者有基本竞技之成就感之上还要保持快乐消费,而职业竞技只能让普通消费感觉到挫折感,比如只是为了比赛而比赛的电竞赛事其实与大部份消费者有什么关系?我只是想快乐的玩个游戏,你非得把我挂在墙上排最后几名有什么意思呢?所以,要做好电竞主题,基本方式应该是:

(1)、建立榜样:比如:店内建立自身可以控制的业余团队,可以叫战队,也可以叫俱乐部,通过这个团队在网吧先形成一个小圈子,树立起网吧英雄类人物。

(2)、培养客户:小圈子定期建立游戏活动,每天的人流聚合时间段,配合店内直播,让人感觉到这里有一个环境,而且环境一定要活泼有趣。

(3)榜样的亲和力:慢慢让人认识自己可控的这个团队,团队成员与普通会员做指点的对赛,或者手把手教练,然后通过培养建立更多的不同型的游戏的小圈子。培养真正是因为内容而建立的会员系统,然后发展出全民电竞,快乐电竞的氛围,这与目前国家主导发展的电子竞技是相呼应的,只要有庞大的爱好群体,才能为金字塔的专业队伍输送血液。

优点:会员粘度非常高,一旦依托于快乐电竞主题的会员系统运作起来,其会员流失率会非常低,而且能不断发掘新客户,建立起属于自身的客户体系。

运营关键点:对运营团队的游戏技艺及活动策划能力要求高。

二:休闲:

此类网吧应该是PC数量不再是关键,关键是根据场所所辐射的圈子里面的客户消费及爱好调查,比如影视类的主题吧,无论是商业还是小众电影,都需要有主题的赏析与讨论活动,建立起高质量消费者的群体,此群体不一定大,但其消费能力都能达到一定层次,单体消费能力能提升,还有音乐类、桌游、甚至对于娱乐行业的星迷会类型的,此类主题的核心也是先小圈子去影响发酵,建立起自己身的凝聚力,君不见各地的那些主题餐厅(明星类)、主题咖啡厅(比如女仆类、宠物类)等都被不同的圈子奉为心中的最有面子休闲聚会场所,甚至都有朝圣的感觉,让网吧彻底摆脱屌丝的形象。其社交影响力才会真正建立起来

优点:单客收入提高,店面形象价值增大,客户群体质量高

运营关键点:主题吧建立必须要有专业的策划与有影响力的标志,所以营运团队的个性化非常重要。

三:娱乐中心:

相对于一些大投资的,有场地地方,店内消费做阶梯分层,免费、低端、中端、高端。比如上网影视VR此类娱乐可能全免费,但是消费者要达到一定的消费额度才可以,此类方式常见于一些水会与酒吧场所,但是网咖其装修与娱乐风格完全可以满足其经营方式,比如酒水、餐饮类的消费。建立起休闲的环境,一些清吧常用的驻场演出也可引进。这样可以让客户感觉更多休闲选择,满足于更多的选择倾向。

优点:可以提升客户的消费额,根据地域客户群体的定位做资源整合可以打造不同风格与层次的主题,让客户做到吃喝玩全面满足。能快速吸引人气并留存那些多元化选择的群体。

营运关键点:资源定位定价、核心主题的确定是关键,不能看上是什么都有,什么都不好,所以层次把握管理是重点。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