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活动应该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才是高质量的!

最近混天下网吧网吧论坛时间久了发现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就是当网吧业主发现自己网吧的生意有所下降时就马上开始有想法搞搞网吧活动,想快速把网吧的上座率提升上来,想把收益快速恢复起来。这个想法是没有毛病的,这个很好,有危机感,对网吧收益很敏感。应该保持这种敏感度。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马上想这搞搞活动,这个就有点欠妥了,网吧搞活动,要对症下药,网吧收入下滑要先找到下滑的原因,然后找出相应的活动方案来补救!

那么网吧活动到底要怎么做?

如果生病打错了针,吃错了药会有什么后果?因此活动就像治病一样一定要对症下药。

各位在做活动策划前,一定要拿这张表去给网吧号号脉,一定要找到问题的根源,然后再针对根源问题制定相应解决方案

比如一家网吧上网收入部分出现下滑,这个时候我们就得看看人次和客单价,分析是哪个数据出现了下滑。也许这个时候你会发现你的人次没有下滑可能还在上涨,但是客单价出现了明显下滑,从而影响网吧收入。

接着我们就要仔细的来分析人均上机时长和每小时收费(每小时收费 = 上网收入/总上机时长)这两个数据。你可能会发现人均上机时长没有下滑,而是每小时收费出现了下滑。

那最核心的问题来了,每小时收费为什么会下滑?有哪些情况会影响每小时收费?

那目前来说影响每小时收费最主要的原因有:

一、网吧的定价;

二、充送折扣;

三、不同价格区域的机器配比(不同价格区域上座率)。

此时我们就分析这三个方面:

是否有价格调整?

是否有大力度的充送?

高价区的上座率是否有明显下滑?

最终确认没有价格调整,高价区的上座率也没有出现下滑,而是因为上周刚刚做了一次大的充送活动,顾客卡里面的储值充足,因此导致本周上网充值变少。

那我们在做对策的时候就应该将精力放在如何加速消耗顾客卡内金额。这是增加顾客上机时长的对症方案。(实行了卡扣的门店也可以考虑加大商品的促销以达到快速消耗会员储值的目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活动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