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咖客户群体详细划分参考方案

现在开网咖,要求专业度越来越高了,特别是运营这块,因为网咖现在要面对手游网吧,手游咖的严重冲击!还有来自“别人家的网咖”的很有可能的恶性竞争!要想好好经营网咖开网咖的功课不能省,今天我们讲下网咖客户群体的细分法则: 

要细分网咖客户群体肯定要根据网咖品牌、装修风格、选址以及想要切入的市场来衡定;如果是准备开设的网咖,那么可以在选址时就做好定位和细分工作。

网咖客户可以从人口分析、地理分析、心理分析及上网行为四方面去进行细分;反之在选择细分市场时,也是综合这些方面进行考虑。

举个例子:女士网咖,选择女性市场,那么再细分,就是针对年龄18—25岁之间的女生,收入不高,但喜欢时尚、娱乐圈,对化妆品在乎,对网咖主色调和氛围、卫生比较在意,平时崇尚奢侈品,但上网时又会选择性价比高的上网套餐(比如充值壹佰送美甲一次)。从她们的上网行为可以看出,他们更关注购物网站、青春剧,手机不离手,使用微信、QQ和陌陌等。

这基本就是一个简单的网咖细分市场的顾客画像,通过这点就能找到细分市场是什么,从而分析竞争对手、市场份额和制定差异化战略等。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