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咖员工没有归属感是为什么?如何提高?

2017-2-165636联盟佚名
  网吧行业人员流动性大,离职率高多多少少是受员工低归属感的影响,网咖员工没有归属感的问题也让很多网咖管理者很是头疼,那么到底是为什么网咖员工没有归属感呢?该如何提高网咖员工归属感呢?
  
  网咖员工没有归属感,多半是因为网咖员工起点较低,这样就导致网咖难以招到优秀的员工,不少网咖的招聘要求都很低,对于一些没有工作经验的人来讲,久会选择在网咖打工作为过渡期。
  其次网咖员工地方工作时间相对没有稳定性,工资又一般,在取得了一定的交际能力和胆识以后,很多员工可能会做出其他选择;而且有些网咖不能给予网咖员工一定的薪资和能力方面的上升空间,让员工的个人发展有一定局限性,员工失去了期望,自然不会有归属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网咖之间的优秀人员聘用竞争。
  
  要提高网咖员工的归属感,可以试试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顾客是员工的上帝,员工是老板的上帝
  员工是一个企业和品牌最直接面对顾客的,一个员工的形象和素质直接影响到一家网咖和品牌的形象,对于一家网咖来讲,员工是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网咖管理者是无法直接面对顾客的,所以应该注重对员工的培养、激励和关心,让员工有更好的心态和更好的服务面对顾客,从而提高网咖盈利。
  2、重视员工不代表宠员工。
  一些网咖管理者因为员工难招也难留,就总是怕因管理太严而使员工流失。其实因为管理而使员工流失的不是因为管得太严,而是管理有问题。重视员工只表现在对员工的培养、激励、关心等方面,而不是宠员工。事实上管理严格的网咖,员工的流失率还少一些。
  3、让员工成为网咖主人
  随着品牌竞争与市场形式的变化,这种形式的网吧将逐渐被淘汰,并且无法扩张。把网咖交给有管理经验的店长和其他年轻的员工,是作为品牌网咖连锁生存和发展必然的选择。

本文来源:5636联盟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