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多年经验的实力干货:留住网吧老顾客及其他的一些东西

今天又有人给我说起了网吧留不住老顾客的问题,其实对于这个我只想去说一点,请问各位真的有在网吧中去经营老顾客吗?说不好听一点,你们各自网吧所谓的VIP会员除了享受一点价格上的优惠之外,还能去享受点别的什么吗?

我之前在战国的时候,我专门一个月给每家门店申请了200元的顾客关系维护费用让店长买烟去散和请喝水这些,我的本意本来是每天给店长配两包烟去散,但由于种种原因于是就变成了每家门店每月200元。因为你想去指望店长自掏腰包帮你网吧去维护老顾客根本就不现实,这些单必须得网吧去买。

本来我还打算一个月请老顾客去聚一次餐,可能又有人说万一占便宜的人很多呢?但我想说的说你不敢去设置门槛吗?比如我12月底组织聚餐,我可以要求12月份上机记录达到120小时并用会员积分1000分进行兑换聚餐资格,初期会员积分可以要求多一点,但是后期你就要去考虑实际了,每天上机6小时的会员绝对能算老顾客了,比如3元一个小时,那么就是3*6*30=540,后期你可以要求达到上机记录要求的会员用会员积分600分才能兑换一次免费聚餐的资格,要求了上机记录自然长期没来上网的顾客就占不到这个便宜了。

网吧的核心顾客朋友圈真的需要去时常维护,一个月给店长几百元钱让店长请这个核心顾客圈子的人去喝一次酒或K一次歌,后期还怕这部分人被别的网吧给抢走吗?

如今是个现实社会,很多所谓的感情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的,顾客在你网吧有人请他抽烟有人请他喝酒请他唱歌,今后别的网吧真的还能那么容易就把这帮人给抢走吗?你网吧只要能围住40到50位老顾客,你还愁你网吧不好过吗?但问题就在于很多网吧根本就不愿意去掏这个成本,所以还在抱怨老顾客留不住的网吧我觉得你们真的应该好好去反思下这个问题了。

还有会员积分的问题,会员积分只能用来兑换网费或饮品真的就有意思吗?我当初设置的是会员积分只能在会员日进行兑换,我提供的兑换奖品有电影票,话费,超市购物卡,爱疯7普拉斯等等这些,当然前提是当月的上机记录,本月没上机的会员就别想这些了,说到爱疯7普拉斯的兑换操作法也很简单,比如现在所有的会员里面积分最高的只有1W分,我可以设置成15000分兑换一部爱疯7普拉斯,我就是赌你敢不敢直接充5000元网费来拿这个爱疯7普拉斯,当然你在去实际操作的时候也可以把兑换的积分再提高一点。

对于员工的工资,我绝对建议去在员工堆里去树立榜样,别去说你的工资怎样怎样,大家一个月最终能实际拿到手的才能去具备一定的说服力,别人的例子我就不去说了,就说我之前在战国的实际例子,以前战国的工资标准就是下面的收银员再怎么努力也超不过3000,但我上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涨工资,就11月份而言收银员都能超过3000了,这个就是榜样,其他人看到这个工资都觉得有干劲,在我之前的薪资设计里,明年工作时间超过1年的服务员努力一点也能超过3000,如果后面真的去实行我设计出来的那套工资拆分机制的话,真正优秀员工的工资超过4000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并且同时网吧一个月员工的工资支出并不增加什么。

任何机制都没有直接去捆绑个人利益的机制来得实在,战国之前有一个收银一直说要走,但是因为缺收银所以一直不敢放人家走,我上去后一涨工资人家就不打算走了,而且11月份工资最高的就是这个收银,同时平时表现也不错,这个就是现实,扯再多其他的真的没什么卵用。

今天我说的这些绝对应该算得上是干货了吧,因为我之前还在战国,很多话确实没办法去说得太深,但是我现在离开战国了,所以很多东西都可以去放开了说,放心,后期需要去分享的东西还有很多,关于对网吧连锁的一些个人思考我后面也会跟大家分享。


天下网吧论坛逍遥一指令原创,转载请注明

【原创】关于留住网吧老顾客及其他的一些东西
http://bbs.txwb.com/thread-2053163-1-1.html
(出处: 天下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 作者:逍遥一指令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