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咖倒闭案例及失败原因分析

2016-10-255636佚名

  虽然现在很多网咖越做越好,但是也不排除还是有网咖倒闭案例,这些失败的网咖大多都是经营方式上出了问题。下面我们来看几个网咖倒闭案例,并结合案例看看原因。

  网吧转型开始之初,烟台一家网吧尝试转型,该网吧经营面积1000㎡,电脑终端数量120台,改造投资金额180余万(加上牌照、场地及其他成本接近300万)。

  在经营业态和分区方面,这个网咖看似符合当前网咖商业模式特点,而且上网区设有无烟区、游戏对战厅、游戏包间等,休闲区设有台球桌、桌牌、圆桌和书籍。不过,该网咖经营状况并不理想,试运营阶段上座率可以达到70人,而日常的周末仅有40人左右。

  该网咖共计投资300万,而且完全山寨网鱼网咖2.0版本,不过很多细节和布局跟网鱼网咖相比有较大差别。因为投资高,所有收费5元起步,高于传统的烟台网吧2.5元,120台电脑,每天收入不超过2000元,投资收入遥遥无期。

  很多朋友可能一眼就看出了问题所在:不结合自身情况盲目照搬网咖经营模式,细节上就更顾不上了。

  通常这类的网咖我们也称之为“伪网咖”,这类网咖失败倒闭的原因大都是因为这些:

  1、盲目跟风,没有结合自身实际做必要的转型前的投资调查分析;

  2、只做了表面的转型升级,内部管理及经营观念没有做相应的调整和改变;

  3、没有重视用户体验,细节上更是疏忽。

  其实我们身边类似这样的网咖倒闭案例也有不少,所以大家在投资经营网咖之前一定要做好全面的分析和规划,避免后期的失误导致经营失败。

本文来源:5636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