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咖技术人员工作职责及任职要求

2016-10-18网络整理佚名
  现在网咖可不同以往传统网吧,员工分工相对明确了很多,网咖技术人员最直接机器设备接触,而电脑又是网咖与顾客沟通的桥梁,维护好这座桥梁也是网咖技术人员职责所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这里就详细说说网咖技术人员工作职责及任职要求。
1、负责网咖电脑设备、网络设备的管理和维修,快速排查机器及网络设备的故障。负责网咖机器网络设备的日常保养、定期检查,确保机器正常运营。
2、负责网咖机器及服务器的安装、调试、维护和资料记录、备份。保证服务器正常稳定工作,负责网络安全预警,出现网络及服务器安全问题及时解决。
3、负责制定和完善网咖技术部管理规范、设备维护规范、系统维护规范、网城连锁技术规范等,负责网咖整个网络方案的设计、改造及完善。
4、维护网络正常快速运转,防患于未然,装好防火墙,做好电脑病毒防御、黑客入侵防范和不良信息过滤。了解各种最新的网络游戏,检查游戏中是否有暴力、色情、反动成分,一经发现立即删除;检查网络游戏的升级,外挂的更新,各种新游戏、工具软件、杀毒软件的安装,熟练操作网咖基本应用软件。
5、网咖所有客户机要做到至少每6个月重新格式化并对拷硬盘一次;每3个月做机器除尘一次,保证机器的最佳运行速度。制作并维护网咖网页,做到每周一次更新。
6、负责网咖所有员工的电脑基础知识、简单机器故障解决方法、机器运行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的培训,不断学习其他网城的经验及优点,提高自身技术能力,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7、注意检查网城内的各种隐患,详细检查电脑及其他设备有无损坏、丢失,桌椅是否牢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