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如何更有效消除网吧消防安全隐患

2016-9-275636佚名

  网吧消防安全一直是网吧安全管理中的一个重点环节,因为网吧人流量大、线路复杂并且机器众多,特别是现在夏季,各类因为用电问题引发的网吧消防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那么作为网吧经营者应该如何更有效的消除网吧消防安全隐患呢?

  1、严把选址关,从源头上消灭火灾隐患

  网吧经营者选址时应尽量远离散发有害气体或存放腐蚀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地方,也不宜设在低洼潮湿或靠近强电磁场、强振动源和强噪音源的地方。网吧尽可能设在商用建筑物的三层或三层以下靠外墙部位,避免设置在袋形走道的两侧或尽端或设置在地下二层及二层以下。同时在网吧的设置部位、防火间距、消防设施及内部装修等问题上,网吧业主要严格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设置,确保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2、严把设备关,规范电器线路的敷设

  网吧内线路敷设要规范,电线配置应合理。首先,须购置合格电线;其次,应根据用电量合理选用导线容量,并穿管隔离保护;第三,及时更新废旧电脑和不合格的电线、插头、插座、闸刀、熔断器等,降低火灾危险性。第四,网吧内各类电气设备的安装和维修、线路改动和临时用线,都应当在营业后在停机状态下由合格电工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规程操作安装,确保网吧安全

  3、严把设施关,确保火灾发生后能尽快灭火

  一方面网吧经营者应该严格按照《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配备灭火器材,网吧可以选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或七氟丙烷灭火器,这两种灭火器对环境无腐蚀、无污染,扑救初起火灾较合适。另一方面,网吧内部装修应妥善处理装修效果和使用安全的矛盾,积极采用不燃性材料和难燃性材料,尽量避免采用在燃烧时产生大量浓烟或有毒气体的材料,做到安全适用,技术先进,经济合理。

  另外还要网吧经营者还应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加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文来源:5636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