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暑期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案例

2016-9-255636佚名

  暑期黑网吧猖獗一直是众多家长们担心的问题,为了更有效的规范网吧经营秩序、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暑期网吧环境,安徽怀远县近期开展了暑期网吧专项整治“护苗”行动。

  前期摸底,宣教为先。成立两个“护苗”行动联合执法小组,每个小组均由公安、文化、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分片区对辖区内所有网吧经营、证照、未成年上网、实名登记、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逐户排查。能现场进行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联合整治,严厉打击。本次“护苗”行动,联合公安、文化、消防等部门,实现“抱团出击”,形成工作合力。此外,充分利用“12315”和投诉举报电话,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形成对网吧监管“群防群管群控”的局面,使网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无所遁形。

  严密监控,防止回潮。对抱有侥幸心理的经营户,进行严密监控,加强“复查率”,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黑网吧”或网吧内销售食品而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坚决依法查处,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规范经营,加强引导。在严厉打击无照“黑网吧”的同时,以国家商事登记改革和“三证合一”为契机,对具备登记条件的经营场所,指导其依法办理工商注册登记,规范经营行为,引导其合法守规经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执法人员已第一时间汇报分管领导,并由分管领导通知辖区市场所进行现场核实,下达整改通知书。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了网吧经营秩序,有效遏制了网吧违法行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这类暑期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对于网吧环境的规范是很有必要的,当然效果也是很明显的。

本文来源:5636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