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电子阅览室改网吧?学校房产不能出租开网吧

2016-9-24网络整理佚名
  电子阅览室本是方便学生查资料的地方,但现在有不少把电子阅览室改成网吧经营的现象出现,对此很多网友表示这种在学校开网吧的情况真的合法吗,事实上国家法律规范明确规定学校房产不能出租开网吧,这里就来详细说说。

  按照相关规定,大学电子阅览室在服务内容上是提供电子文献的信息检索服务,开展与计算机检索、网络服务有关的培训活动以及多媒体浏览等全方位服务,为高校师生提供公益性、社会性、服务性和教育性的知识传播;在服务方式上不以营利为目的。
  而这种将电子阅览室改网吧来赚钱,显然不符合这样的定义,属于网吧。那么有法律规定学校房产是否能出租开网吧吗?事实上是有法律明确规定的。
  在《国家14部委< 关于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工作的通知>》中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内上网场所实施备案登记管理、 校内上网场所必须由学校直接管理,不得出租、承包,不得以营利为目的,其收费须按有关财务管理规定统一收支。禁止将学校的房产和设备出租用于开办网吧。违反以上规定的 ,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学校改正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