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开网咖之前的调研工作是什么

2016-8-275636佚名
  并不是所有网咖经营都能活得很好,做网咖要在开网咖之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进行网咖市场调研,数据越准确越精细越好。网咖为谁而开?我们网咖服务的主体是谁?消费者经济承受能力如何?消费群体有哪些消费习惯?这些都是开网咖之前的调研工作。
首先要了解在目标客户群体中,什么人是消费主体包括男女比例、年龄段分布、网咖收入和消费水平状况等,这样就可以大致了解在众多的目标群体中,以哪些人为消费主体了,这些人将是我们网咖日后经营中的主要服务对象。根据消费主体的不同,我们在进行装修规划时将会有不同的选择。
其次了解周边的经济水平和平均消费水平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决定了人们的收入,也就直接决定着人们的消费水平。在了解了当地的经济和人们的消费水平之后,我们还要尽量了解各类消费的比例,这样就可以大致地估算一下他们花在娱乐方面的消费状况了。如果当地整体经济水平不高,那么整个网咖在一开始就只能定位于走低端路线了。
最后在网咖消费主体中,有哪些消费习惯,如在网咖以玩什么为主、消费的时间段及平均时长、上网是否喜欢集中、上网过程中的其他消费行为等等。了解了这些细节性问题,对于我们进行网咖经营方案的策划有很大的帮助。

本文来源:5636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