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维护网咖水吧制冰机设备的步骤流程

2016-8-3网络整理佚名
  夏季网咖用得多的设备除了空调,就是网咖水吧设备了,做好网咖设备维护才能更好的保障日常运行,网咖水吧制冰机作为夏季网咖水吧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很多网吧管理者都会定期对其进行维护与保养,这里就介绍一下维护保养的步骤流程,以供参考。

  1、断电:关掉网咖水吧制冰机的电源。
  2、检查制冰机:对所有水管和接头检漏,确保制冷剂管道没有和其他管道、盖板等发生摩擦。不要在制冰机前面放置任何东西(如箱子等),制冰机周围要通风良好,这样可以获得更高的制冰量,并能延长设备寿命。
  3、清理冰块:用冰铲铲出所有冰块,放于清洁的容器中。
  4、清洁外表:用长把毛刷蘸上中性肥皂水,彻底刷洗制冰机内部及解散;用抹布蘸上配好消毒水擦拭制冰机小窗户、门及外部;用皮管接冷水彻底冲刷制冰机内各处,达到洁净无异物;用消毒水抹布擦拭制冰机小窗户、门以及制冰机外部,达到洁净无异物。用干净抹布顺一个方向擦试制冰机外部,直至光亮。
  5、清洗冷凝器。制冰机内的可清洗式铝制空气过滤器用于过滤空气中的灰尘、脏物、纤维屑和油脂。它有助于保持冷凝器干净。清洗空气过滤器宜使用中性肥皂水。使用软刷或带刷的真空吸尘清冷凝器的外侧,清洗时宜从顶部往底部清洗而不是从一侧到另一侧。小心不要弄弯冷凝器的翅片。用手电筒照射冷凝器翅片,检查翅片间是否存在脏物,如果存在及时清理。用软布小心擦拭风扇叶片和马达,切勿弄弯风扇叶片。如风扇叶片过脏,可用温热的肥皂水清洗,然后彻底漂洗。
  6、放回冰块:将铲出的冰块放回制冰机内。
  7、通电:关闭制冰机小窗户和门;接通电源开关,使制冰机恢复工作。
  维护网咖水吧制冰机设备的步骤流程就是这样了,网吧联盟建议业主们根据实际情况对水吧制冰机定期维护,以免影响使用哦!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