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网咖吸烟处罚法律依据是什么

2016-6-24网络整理佚名
  近段时间各地对网吧的检查也多了起来,有很多业主因为顾客在网吧网咖吸烟而受到处罚,不少网吧管理者表示对于网吧吸烟处罚法律依据不太了解,有些网民对于网吧吸烟处罚情况也表示不清楚相关法规,这样肯定不行,这里就说说吸烟处罚法律依据。
据txwb网吧联盟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3条第二项之规定,在具有火灾危险的场所吸烟或使用明火将被处以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释义》,其中,液化石油气站、加油站、油漆厂、烟花爆竹仓库、油罐区、煤气罐储存区、储存小食品和塑料的仓库、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点、废旧物品回收站、纸张存放点等,均是火灾隐患场所或者是爆炸危险场所。在这些场所吸烟,均可能被警告、罚款,严重者甚至被拘留。
“吸烟、使用明火”也不单单是指吸烟和明火照明,还包括焊接、切割、热处理、烘烤、熬炼等明火作业。此外,灼热的炉体、烟筒、电热器等生活用火,也属于此范围。网吧网咖环境特殊,电线线路较多、空间狭窄、电脑散热…这样一旦有烟头落到电线上就很容易引发短路,导致火灾事故。
此外有些网民可能会觉得吸烟无所谓,但在网吧网咖吸烟规劝不听者会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对拒绝、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或网吧工作人员劝阻、制止网吧吸烟行为的,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