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如何解决网吧身份证登记上网的弊端

2016-3-22网络整理佚名
  为了规范网吧市场,禁止未成年上网,减少网吧犯罪率等等这些问题,实行网吧身份证登记上网,在一定程度上网规范了网吧经营行为,但是由此带来的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那么如何解决网吧身份证上网的弊端的问题呢。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网吧身份证登记上网带来哪些弊端,比如网友忘记带身份证,要去网吧上网,却不能去。比如二代身份证消磁、身份证遗失正在补办,如果因此不能上网,不仅给网友造成了不便,网吧也会因此而失去很多的客源。
  如果网友之需要登记一次,之后无论是否带身份证件都可以上网,这无疑对网友对网吧都是获利的,大庆某网吧就安装了一个这样的系统,这个系统是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新安装的,安装这个系统后,只要携带一种有效身份证件,有手机号,再拍一张人头像,进行身份认证就可以了。
  使用该系统后,身份证芯片损坏,或携带其他有效证件,刷卡器无法读取的时候,只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再拍一张人头像,将这些信息上传,需要上网者就会收到一条短信,是一个认证号码,输入这个号码就可以上网了。
  这种系统给网吧带来的一个隐形好处就是增加网友对网吧的粘度,如果顾客在这家网吧登记了,录入了这家网吧的系统,那估计他不会再取另外一家网吧录入信息了,一是怕麻烦,二是怕自己的资料信息泄露,这对网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好处,所以希望其他地方的网吧也实现这样的上网登记方式。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