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回忆2000年网吧发展最辉煌的时候

2016-3-19网络整理佚名
  2000年是单体网吧发展最辉煌的时侯,曾经大街小巷遍布网吧,成为年轻人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网络对于大家来说就是个新鲜的事物,那个时候可以让人们娱乐的东西并不多,网吧的出现,让大家都有地方去娱乐了。

  一个网吧老板说到她是从1998年开始经营网吧的,2000年后,整个网吧行业普遍发展较好。在网络的世界里,聊天有QQ、ICQ,游戏有CS、魔兽,无聊了还有最新最快的电影,着实让人乐不思蜀。很多网吧只有十多台电脑,随便租个房子就能吸引不少网民前来上网,被大家看作是“摇钱树”。
  在很多人眼中,网吧应该是个一本万利的行业,入了行就能捞到一大桶金,开网吧绝对是一本万利的赚钱买卖。那个时候甚至‘要想发、开网吧’的口号,可想而知,2000年的网吧是有多赚钱,那个时候的网吧老板都数钱数到手软吧。
  关键是当时因为网吧刚起步,各方面监管相对比较宽松,最早办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还是免费的。办证很容易,到那儿把材料一交,过了十来天证就拿回来了。开的第一家网吧规模不大,有50台机器,花了50多万,平均每天的毛收入都有两三千块钱,不到半年,就收回了全部投资。
  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网吧行业开始衰落,从2006年到2009年这几年上升,之后经营状况持续下降,像过山车一样滑下来。当WIFI无处不在,家用电脑、智能终端日渐普及,网吧经营就越来越差,这点网吧业主们都深有体会吧。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