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降价还是涨价要根据多项价格因素分析

2016-1-15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生意萧条,除了客流量及营业额明显缩水外,另外一个重要表现就是上网价格不断下调,一些网吧陷入狠拼价格的怪圈,网吧降价开始打起价格战。但还有很业主提要涨价,网吧降价还是涨价,要具体分析原因的,不能盲目跟风。

  首先要分析网吧经营成本,硬件成本是固定成本,但是为了满足顾客对配置的要求,有些网吧坚持每两年更换机器,所以更新设备就要考虑收费价格的问题,高端的配置会带来更多的顾客,他们愿意付多一点的钱,这可以涨价。
  在经营成本当中,电费、网费、折旧费、人员工资、各种税费、房租、不可预见开支,如果这些涨了,相应的价格就要涨,折旧是无法避免的问题,羊毛出在羊身上,可能就要买家来买单了。
  经营当中价格和利润是息息相关的,小网吧降低价格,牺牲利润空间可以换来更多的客源,然而对于规模大、环境好、经营成本高的网吧,这基本等于自己把自己往死路里逼。在“相对独立、各自为战”网吧经营大环境下,经营者心齐则行业兴盛,心不齐,则有很多网吧会毁于内耗。
  网吧降价是不可采取的措施,一小时上网费两三块,除去成本和设备折旧,每月纯赚利润和普通上班工作者工资收入差不多,在经营惨淡的时候,每个月也只能勉强保本。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