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咖店长如何处理突发火灾事故

2015-12-21网络整理佚名
  网咖突发火灾事故,不及时处理好肯定会造成了很大损失。网咖店长作为网吧管理者就要起到带头作用,为处理网咖火灾事故做个好的示范,那么网咖店长如何处理突发火灾事故比较好呢?
  1、网咖店长在第一时间接到火灾火警报告后应立即到现场处理问题,根据火灾情况、火势大小,用对讲机安排员工操作灭火。   
  2、根据火情通知网咖员工停止接待顾客,终止营业,安排收银员把顾客全部下线;是否马上报火警119。 
  3、根据火情安排广播按紧急火灾播音规定进行广播,如果吧台起火,无电源,则持高音喇叭,向顾客说明情况。同时安排人员打开消防走火通道及一楼大门,门窗,及时安排员工通知办公室,机房,洗手间人员
  4、根据火势大小看是否增加灭火人手,同时安排各区域员工到位,带领各员工开展顾客疏散工作,同时安排非起火点各区员工持灭火器待命。 
  5、安排其他主管到消防中心配合工作,店内详细火势情况汇报传达到消防中心,根据火势大小看是否联系网咖所在地的消防组织增派人手和消防器械。同时根据火情安排员工关闭配电房,相关电源开关。   
  6、 关闭电源后,根据火势大小看是否采用消防栓消防水灭火(不到关键时刻,不用水灭火)。看情况安排网咖收银员将现金、贵重物品及时撤到安全区域或就地封存保险柜。安排机房值班员工将机房贵重资料,物品撤走。 
  7、若火势蔓延,在已安排顾客疏散后,再安排员工从消防通道快速疏散,保障人身安全。如果火势蔓延立即报警119,110,有人员伤亡报120,上报公司总部。 
  8、若火势过大,很多网咖所在楼层都有自动防火卷闸,会根据火势烟量很快自动下落,店长一定注意人员不要从大门疏散,一定要走消防通道。疏散顾客及员工后,灭火不成功,火势大,灭火小组也要及时疏散,同时确认火灾情况以配合消防队灭火工作。 
  9、网咖店长安排其它主管安抚撤离安全顾客。 如果火灾已扑灭,店长要保护现场,整理网咖财物损失及人员伤亡情况,备注清单。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