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讨论网吧能不能有偿代购火车票?

2015-7-14网络整理佚名
  前不久2015春运火车票开抢,但火车票难买,很多在外务工者排长队连夜抢票,一些网吧业主看到消息就考虑提供网吧火车票代购的业务,有些网吧有偿代购火车票以赚钱,这里就从网吧管理方面来讨论网吧能不能有偿代购火车票?
  针对网吧能不能有偿代购火车票的讨论其实很多,有些网友反对,有些网友支持。据了解近几年违规收费卖火车票被判刑的不少,前不久就有网吧老板代购火车票并收取费用被铁路警方调查和处理。
  根据相关规定:不具备代办铁路客票资格的单位和个人,为他人代办铁路客票并非法加价牟利的;或变相加价,从中渔利的都属于倒卖车票的违法犯罪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查处和打击。
  此外有些网吧会选择提供免费帮忙订购火车票的服务,每到春运大多农民工很难买到票,网吧不收取农名工手续费志愿免费指导其买火车票,并不触犯法律法规,同时网吧也建立了好形象。
  关于网吧能不能有偿代购火车票的争议不断,网吧老板们其实可以做个活动,为农民工返乡设置免费购票专机并免费指导,毕竟网吧多做社会公益性活动好处多。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