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业主怎么对员工进行合理排班

2015-5-8网络整理佚名

  不少网吧都是24小时对外营业,这样就需要合理进行网吧排班工作了,很多业主都不清楚排班要怎么搞,导致网吧日常经营中出现一些问题,那么从网吧管理方面来说网吧员工排班到底怎么做比较合理呢?
 

 



 网吧排班其实主要根据网吧实际情况,网吧员工数量不一样,工作时间不一样,那排班情况肯定就不一样。网吧员工数量则主要依据网吧经营规模,环境及结构来灵活调控。一般如果网吧规模比较小,服务方面的要求也不是很高的话,两班制就可以了。

   如果网吧规模小但服务要求很高,那么可以采用三班制,如果网吧规模大,节假日顾客比平常多至少1倍,那么建议以三班制为基础来采取五班制的动态方式。也就是平时从早晚班各安排一人到10点到2点时间段,节假日则调回原班组。

   网吧员工总数量可以按实际情况来定,可按网吧机器总数量除以15来计算,建议收银员不要兼做其他岗位,其余的在具体来排班,此外业主可以选择安排倒班,比如早班倒晚班,晚班倒中班等等,这个倒班就是上一次班后休息一个班次再接着上班。

   总之网吧业主要想做好对员工的合理排班工作,还是要根据网吧实际情况来具体制定哦,以上内容相信大家看了还是很有帮助的。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