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转型求生:从网到吧 比拼特色和服务

 黑龙江日报8月22日讯 微博、微信、飞信、网络游戏……有人说,网络“绑架”现代生活。随着互联网的家庭普及和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换代升级,最初由互联网而兴起的网吧似乎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近日,记者走访调查我省部分网吧生存状况发现,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数字化城市的建设,网吧也在悄然改变,而这种改变,既有基于整合时期不得已的升级改造,也有网吧自身求发展所寻的方向性改变。

资料图。

  当WIFI无处不在 谁还去网吧

  记者发现,虽然在哈尔滨市街面上已经有不少网吧不见了踪影,但网吧数量却没有明显减少。只是,现在的网吧相比刚兴起的网吧,无论是受众群体还是硬件设施都有了很大不同。

  哈市南岗区和兴路一带一家网吧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已经负责管理这间网吧七八年了。这期间,电脑换了好几茬,吧员也换了不计其数,网吧也装修了三四次。这些年的经营中他发现,网吧最大的变化还是现在上网的人和原来有很大不同。以前来网吧的,不仅有大学生,还包括各个年龄段的人群,聊天、查资料、看电影、玩游戏的人都来网吧。现在,80%以上的人都是玩游戏的年轻人。网管说,现在网吧最大的吸引力也就是速度比一般家庭快,而且有下载好的大型网络游戏。哈市南岗区学府路一家网吧经营者孙先生告诉记者,其实现在的网吧生存环境很差,客源有限,盈利太少。他说,他家网吧所处的这一条街,当年可是网吧经营者的必争地段,现在关门了好几家,早已不见当年的红火。他家依然坚持到现在,说实话靠的是自己家的房子不花房租,但为了能够吸引客源,还是把门面一遍遍装修,硬件设施精益求精:“没办法啊,连卖麻辣烫、米线的小店都提供免费Wifi了,谁还单纯为了上个网来网吧呢。”

本文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新英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