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经营之网吧消防安全责任书内容

2012-12-3天下网吧佚名

网吧经营,网吧要如何经营,天下网吧,网吧经营管理团队为你支支招吧,今天我们要讲的网吧消防,网吧安全中最重要的一环,希望大家认真看下:网吧消防,一直是网吧安全工作重中之生,个人觉得也是网吧老板必须重视的,天下网吧论坛推荐各位网吧老板认真,仔细的看下网吧消防安全责任书内容:

网吧消防安全在网吧管理的过程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而以下的内容则是网吧消防安全责任书的相关内容,来划分网吧消防安全的责任。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保障措施做到消防安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监督、有检查。消防安全负责人应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责任
    
1、网吧负责人是网吧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网吧的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消防安全的检查、消防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消防安全教育、训练等工作。
    
2、网吧负责人在消防安全工作中思想不到位对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不认真整改酿成火灾事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在经营过程中对所有上网人员严格核对有效证件、严禁未成年人入内经营场所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加强营业期间防火巡查、保证应急照明、疏散标志完整好用严格履行各类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
    
4、网吧员工要经常性的防火安全检查对发现的火险隐患和一切违章现象消除整改和制止对暂时难以消除的火险隐患必须采取应急措施。
    
5、禁止私接电源插座、乱拉临时电线、私自拆修开关和更换灯管、灯泡、保险丝等员工如有发现立刻上前阻止。
    
6、所有消防器材任何人不得擅自移动、损坏、挪用并定期检查和更换。
    
7、各员工责任区域发生火警应立即报告消防中心并向负责人汇报控制现场保证向外准确联络。若因工作责任心不强造成火情扩大则对此次火灾负主要的责任。
    
8、认真贯彻执行消防法律、法规自觉接受上级公安消防部门的监督检查主动汇报工作情况积极参与有关活动。按照平战结合管理站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完成公司火灾隐患整改做到整改迅速、彻底。
    
9、在火灾情况下负责人立刻进行网吧人员的组织和疏散引导人员脱离火灾危险负责组织网吧员工参与消防自救配合消防部门维持现场秩序、进行人员和物资的抢救工作防止有人制造混乱。
    
10、消防安全负责人应自觉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基本的消防灭火技能提高防火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网吧的消防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做好火灾隐患的检查、整改和防范确保网吧消防安全。
    
网吧消防安全责任书其实就是对网吧消防安全责任的划分,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网吧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办理网吧消防证需要哪些材料

一般而方,在网吧开业,从而对网吧管理之前,网吧的证件一定要齐全,而网吧消防证就是其中一项证件,那么办理网吧消防证又需要哪些材料呢。
    
根据公安部107号令《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八条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应当向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
    
而申请消防安全检查时,应该提交下列材料:
    
(1)消防安全检查申报表;
(2)营业执照复印件或者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出具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3)依法取得的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或者进行消防竣工验收备案的法律文件复印件;
(4)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5)员工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和自动消防系统操作人员取得的消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6)其他依法应当申报的材料。
    
以上的申请网吧消防证的材料齐全了,才能申请网吧消防安全检查,这样网吧消防证才可以发放。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