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学校周围网吧如何盈利的方法

2012-11-28网络整理佚名

  很多网吧业主选择在大学周边开网吧,赚学生的钱。但是在这些业主中,有的人网吧盈利很好;而有的业主却惨淡经营,上座率非常低。那在学校周围网吧如何盈利的方法有哪些呢?txwb网吧增值联盟会问为什么相同的用户群体,相同的区域,会出现如此大的反差呢?其实这里面与网吧业主的经营方式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下面将介绍一下学校周围网吧如何盈利的方法。
  一、和学生交朋友
  大学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群体,从大一新生到大四老生,他们都非常喜欢“混”,有一种强烈的成人的感觉,而与校外的人结交朋友,是他们“混得开”的证明。当然我们这里的混并不是恶意的,而是真诚的与学生做朋友式的关系。
  具体而言,这里主要是可以运用了一些小本生意人的精明,也就是吃得小亏讨得大便宜。比如我们去买菜、水果时,商贩经常会主动把我们的零头一两毛钱免去,这样看似吃亏了,实际上却赢利了很多回头客。我们可以将这样的做法运用到我们的网吧经营中来,在他们来上网和结束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和他们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在收费时也灵活掌握,适当优惠,在言语中认可他们的社会地位,在交流中以朋友式、江湖义气式的与他们往来。这样一来,你网吧的回头客就会越来越多,而你也不用担心你的网吧没有客人来光顾。
  二、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
  学生的群体与其他用户群体相比较而言,他们的服务还是比较容易满足的。我们针对他们提供很多免费的服务。
  例如为他们提供网络电话服务,为他们提供图片扫描服务、数据上传下载服务、打印服务等。其中如果是免费没有成本的,例如扫描,我们并没有像其它网吧收费,而是免费给大家使用;对于打印这些有成本的服务,我们也是收取成本,16K打印每张仅两三毛钱,这样一种类似于公益的服务,赢得了学生的口碑。
  另外特别强调的是,提供数据上传和下载服务,这一点也非常重要。现在很多学生都有MP3、MP4、手机这些数码设备,给他们免费下载一些MP3音乐、视频、手机铃声、待机图片等,当他们使用到下载的这些数据时,就会想起XX网吧提供免费下载服务,通过学生之间口口相传,能够迅速扩大网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设立优惠时段
  当一个网吧不用为客源所忧虑时,那么他的经营必定是健康的序的。而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吸引顾客、吸引回头客。我们推出了不同时段的优惠措施,为会员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首先印制了一批会员充值卡,每张20-100元不等。然后在上午7-9,中午11点到1这两个客流量较小的时段下调上网费用,其次推出了“你上网我送礼”的活动,也就是对单次上网时长超过3小时以上者,可减免半小时费用。或许有人说,你搞这些花架子的东西,不会有什么效果,而且网吧本身就是微利经营,你这样会赚的更少。
  其实不然,因为上网费用在我们这儿都是统一的,每小时两元。而我们只要稍微优惠一点点,学生就能够有所回应,而等其它网吧反应过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学生的心目中留下印象,这家网吧上网最便宜。这与生活中我们购物的道理是一样的。其次虽然看上去少赚了,但是机器利用率高了,对于下午到晚上基本上没有空座,每个人上网的时间也比较长,中间基本上没有空隙时间。
  会经营的人总是在开始时会吃点小亏,可做生意毕竟是要把眼光看长远点,不要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失去了很多的顾客,这样的做法是不值得也不可取的,在学校周围经营网吧的人更是要懂得运用方法。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