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2015年底山东聊城单体网吧将全面连锁化

2012-8-16不详佚名
66470">
  2011年12月30日,全省推进网吧连锁整合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省文化厅当日公布了关于推进网吧连锁整合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网吧连锁企业认定的条件、程序以及管理规范,要求到2012年6月底,各市网吧市场连锁率达到55%、2014年底各市网吧市场连锁率达到90%,2015年底各市网吧市场实现全面连锁整合。

    2012年1月10日-12日,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和网吧连锁推进工作阶段总结会在江苏苏州召开,会议对江苏、山东等地推进网吧连锁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总结推广,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在讲话中对山东推进网吧连锁整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2年1月13日,记者从聊城市文广新局获悉,按照文化部工作部署和要求,日前聊城市单体网吧连锁整合工作已经启动,1月1日起已暂停单体网吧变更名称等事项的变更登记,到2015年,聊城将取消所有的单体网吧,网吧市场全面实现连锁整合。

【现状】六成网吧要整合

    聊城市文广新局的统计显示,目前聊城在册的正规网吧有360余家,其中单体网吧所占比重高达60%。也就是说,在未来不到四年的时间内,聊城市有6成网吧面临连锁整合。据了解,目前聊城市正规的大型连锁网吧只有3家。

    在当日的调查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聊城市网吧经营现状多样复杂,也不乏有个别“黑网吧”在偷偷运营。标准低、环境差、规模小让个别网吧的存在成为一种隐患。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网吧老板告诉记者,网吧连锁整合恐怕会让不少小网吧关门。“电脑配置都要重新按高标准投入,这对自己来说是不能承受的。”他表示,自己不得不重新再做打算。

【进展】 变更登记已停止

    记者了解到,按照要求,聊城市“十二五”期间将分三个阶段完成网吧市场连锁整合。

    2011年至2012年6月为宣传启动阶段,推进各类网吧连锁企业和单体网吧经营业户进行双向接触,网吧市场连锁率达到55%。2012年6月至2014年12月为全面推进阶段,在全市建立起网吧连锁经营管理的基本架构,网吧市场连锁率达到90%。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为巩固提高阶段,对推进网吧连锁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网吧市场全面实现连锁整合。

    据聊城市文广新局行政许可科科长韩银亮介绍,目前聊城市已经停止了单体网吧变更名称等事项的变更登记,单体网吧加入连锁网吧后可依法变更上述项目,对于因政策性拆迁需变更经营地址(住所)的单体网吧,要限期恢复营业,对于未按时恢复经营的,一律撤销批准文书;对于没有经营地址或连续三个月无实质性经营行为的网吧,一律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同时严格禁止买卖许可证行为。相关准备及执行方案正在酝酿之中。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