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经营 >> 正文

网吧经营技巧之网吧促销的种种高招

2008-7-10网络收集佚名

新网吧,老网吧,网吧宣传都少不了。林立于城市各处的网吧,彼此相隔往往不过百米或者数百米。彼此之间的竞争可想而知。促销已经成为网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必要手段。过去坐在那里等客户主动上门的日子早就一去不复返。看看各自的网吧,差不多的铺面,差不多的装修,差不多的机器配置,你凭什么要别人优先选择你的网吧而不是根据随机概率让别人走进哪家就是哪家?

这就是需要促销帮你完成的事!

   人气聚敛型促销
网吧如何才能算是经营顺利?人气。现在火热的网络游戏讲究的是在线人数,在线人数越多,越容易以人带人聚集更高的人气。人气也是网吧运营的根本。如果一家网吧里随时都只是零星的坐了十几个人,你网吧环境又算不上一流,又不是顶级贵族网吧,谁愿意来这样清冷的网吧呢?

   新网吧,老网吧,人气不足,首先要做的就是进行聚敛人气的促销。不过这是以硬件条件为基础的。考虑到后续的发展问题,如果你的环境实在糟糕,机器已经老化得实在拖不动了,那么你还是先做好你的硬件设置为上。这里所说的人气聚敛型促销,第一个前提就是网吧的硬件条件大致在一个水准线之上,但是网吧之间不分伯仲,竞争力相当;或是有不同的定位,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但是客户基础还没有完全建立。在硬件条件过关的情况下,缺的就是人!

   高招1:会员充值制
会员,充值??这些以前很多人提过,但都是分开说的。但我认为,这两个应该合在一起,效果更佳。因为按照现在很多网吧提出的充值的概念,就是提前支付一笔钱给网吧,凭借某种消费卡消费,能够有一定的优惠。更厉害的赔本促销是按照充多少送多少的方法做的,比如充50送100,充100送100之类。尽管看起来短时期内是有了人气,但是在这些充值优惠额度消费结束之前网吧都要微利甚至亏本经营。网吧成本投入本来就高,如果开业之后一段时间--按照现行的消费使用管理,充值优惠额度往往1至2个月之内才能完全使用完--还要超负荷营业,有几个网吧吃得消?

   充多少送多少,这种促销方式是来自于很多超市或者商场的返利返卷活动。殊不知,商场和这类似的卖场,在商品的价格上浮动可以很大,其中的猫腻非常多,透明度低,所以人家可以大肆返利返卷。可是网吧在价格透明度和竞争强度更大的情况下,却要用这类似的方法聚敛人气,就是赔本赚吆喝。

   但是这样的方法和会员制度结合起来,状况就有机会得到缓解。前面说到,充值再赠送多少额度的方式其实和会员的优惠制度已经非常接近,如果一个上网用户需要在你的网吧上完他的充值金额,那么这个过程中他其实就已经相当于你的会员了。这个时候用一张会员卡,就能发展出一个相对固定,有忠诚度的用户。而充值返利的活动,可以换种方式,比如,按照会员的优惠政策给予多充多优惠的形式。但是这个优惠额度一定有底线,或者可以根据你网吧的其他优惠活动进行合理调整,给会员优惠+优惠的待遇。这才是返利优惠的长久之计。

   会员制的后续发展空间很大,比如,黄金会员,白金会员,钻石会员等等。如果你是一家主题网吧,这个名称还可以根据网吧的主题改名,比如悍匪级会员,英雄级会员之类。而会员在优惠消费额度结束之后,仍然可以享受打折的上网资费,或者实行积分制,积分到多少之后可以在上网资费上享受进一步的优惠,或者是提供给会员一些实物奖品,以鼓励用户继续消费。积分越高,奖品越丰厚。而这种奖品的推广可以依据网吧的特色和主题特别订做,奖品发放之后一方面能够让会员的忠诚度增加,另一方面也起到了推广宣传的作用。当然也可以和硬件厂商或者快速消费品的厂商达成合作,由他们提供奖品,达到双赢的目的。

 

转载页面:http://bbs.txwb.com/dispbbs_206_213209_1.html

本文来源:网络收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