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管理 >> 网吧热点 >> 正文

一般网吧管理员和服务员应该了解的几个网吧技术常识

网吧很多技术问题,专业性比较强的应该是专业的网吧技术网管的职能范围,或者是网吧维护的电脑公司或者维护人员的事情了,但是一些简单的网吧技术常识,普通网吧管理员或者网吧服务人员是应该有所了解的,这样出现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帮网民解决.多好!那么接下来我要说到的是网吧常见故障问题

1,网络问题导致其网络游戏卡机,游戏人物死亡怎么办?

网络游戏的卡机有多种情况,一般分为服务器问题和网络问题,而且两者无法界定。出现这样的问题,网管应先对顾客进行安慰,并说明并不是我们网苑的网络问题,也许是游戏服务器本身的问题。

2,顾客要玩的游戏我们这里没装怎么办?

如果该游戏不大,可在15分钟内装完,那么可以为其立刻安装,并跟顾客商量去休息区小坐,略等片刻,提供饮用水。如果需要的时间较长,可以让顾客留下光盘或下载地址,向顾客保证尽快装好,下次一定可以玩

3,顾客想上的网站上不了怎么办?

在顾客使用的电脑上进入SOHU,SINA等网站,如果能够正常进入,则是顾客想上的网站出现了技术故障,这一点应该向顾客解释清楚。如果都上不去,应该检查网苑是不是全部掉线,或者是该机器网卡或网络配置出现问题。

4,客户要求安装指定的软件怎么办?

合法的软件,网管可以协助顾客安装,但是原则上不进行保护。如果必须重新启动才可以使用的软件,网管可在前排几台实验机上为其安装,不得在网苑内随意安装并保护。

本文来源:天下网咖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_QQ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